▲ 「老虎」黃子鵬的熱情粉絲徐喬伊【圖 張大衛攝】

世界爐主賽 富邦20敗

【特派記者黃學書/邱芮豫 桃園報導】桃園球場本土之戰,樂天桃猿「老虎」黃子鵬對決富邦郭俊麟。郭俊麟本季初登板,面對樂天桃猿隊繳出6局失2分優質先發,但對手黃子鵬更優秀,8局無失分的表現本季第3勝,加上豪勁成功守成拿下本季第9次救援成功,終場樂天桃猿以3:0贏球,賞給富邦4連敗,郭俊麟承擔敗投,富邦悍將率先20敗。

樂天桃猿黃子鵬先發,投8局僅被敲5安打無失分,連5場投出優質先發,此役進帳勝投,成為今年第1位取得3勝的本土投手。然而富邦先發郭俊麟投6局共用84球,這球數是郭俊麟生涯新高,被敲6安打失2分。失分出現在第4局,單局被敲3安打,陳俊秀一壘打、朱育賢二壘打串聯助猿隊先馳得點,林承飛的安打帶回第2分。

富邦悍將第8局單局出現2失誤,楊瑞承、陽耀勳回娘家各1次「煮粥」,猿隊在這局再添1分保險分,最後樂天3:0送富邦悍將當世界的爐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