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成唬》海報(圖/文化觀光局)

不貳偶劇《三人成唬》開始索票囉!

【特派記者邱芮豫/苗栗報導】由不貳偶劇所帶來《三人成唬》,將於4月29日(六)下午7點30分假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中正堂前廳演出。本活動採索票入場,請於4月14日(五)上午9時起至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服務台、苗栗旅遊服務中心、竹南旅遊服務中心、高鐵旅遊服務中心索票(每人限索2張,索完為止)。

「三人成虎」釋義為連續三人說街上出現老虎,就使人相信真有老虎出沒;比喻謠言再三重複,能使人信以為真。在日本亦有「虎神」的傳說。此次演出以三種藝術手法串連呈現,分別為落語、即席繪畫、偶戲,在故事段落中相互串場及呼應,內容真假難分,亦有「三人成虎」的輕鬆趣味。表演以國語及台語演出。劇中將由落語師戴開成、繪師方尾、偶師郭建甫三位藝術家共同創作,以故事與表現唬人,串連落語「耗子」、「貓與金魚」、「水神」等經典段落,其中更不乏與虎有關的元素。

▲《三人成唬》人物(圖/林育全)

「不貳偶劇」成立於2012年,期以薪傳推廣東方傳統偶戲藝術為宗旨。劇團的展演創作,本持「專一獨特;別無二心」之精神;除堅持以傳統精緻藝術為依歸外,並務求研新改良傳統劇場之呈演方式,以期提昇傳統偶戲的接受度,再闢戲曲新道路。首次在苗栗演出,期盼藉由三位藝術家跨界合作,為苗栗的觀眾呈現出本團在藝術創作上的結合與創新,帶來耳目一新的演出!本次演出座位有限,懇請各位儘早把握機會,帶著身邊的親戚好友們一起來「唬」鬧吧! 詳細訊息請至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網站http://www.mlc.gov.tw/藝文資訊/演藝活動或至Facebook搜尋「貓裏藝文」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