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台辦、徐匯區台辦與在滬台灣青年展開交流研討。

上海台辦舉行台青交流座談會 了解與聆聽年輕人的心聲

【特派記者李佳勳/上海報導】近日,上海市台協徐匯工委會青年部召開兩場座談會。

316日下午,上海市台辦交流處組織召開與上海徐匯區台灣青年交流座談會。市台辦交流處副處長吳甲春、副處長孫斌,徐匯區台辦主任時鈺、副主任石宏斌,市台協徐匯工委會副主委蔡欽峰等出席座談會。

座談會上,來自兆豐國際(上海)有限公司、南僑食品集團(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富邦華一銀行徐彙支行、上海禾新醫院等徐匯區台資企業的台灣青年代表們踴躍發言,圍繞在上海的生活、工作情況等進行了交流,分享各自在企業經營、工作及日常生活中的體會與感受,并就社保、住房等方面提出了建議。市台辦交流處和區台辦分别就社保、住房、子女就學等台灣青年關切的問題進行了回應,并向大家介紹了市、區台辦爲在滬台胞所提供的服務與支持。同時,也表示今後會創造更多的交流機會、搭建更多的展示平台,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台灣青年參與其中。

▲會上,通報2020年度台青工作,並圍繞2021年台青工作展開交流。 

早在今年3月9日時,市台協徐匯區工委會台青部工作組召開年度第一次工作會議,徐匯區台辦副主任石宏斌及余位台青幹部出席會議。

石宏斌副主任表示,徐匯區台辦將更好的落實惠台政策,幫助台青在滬就業、創業、樂業,希望徐匯區工委會擴大台青部隊伍基礎,台青幹部緊密合作,更多的參與到活動的組織籌劃,把工作落到實處,讓在滬台青感到家的溫暖。(內文圖片來源:上海市徐匯區台辦、徐匯區工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