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強調,她有企業主管和科技創業經驗,會以新竹市全體市民最大利益為優先,規劃運用市政預算,創造最大效益和產出。

三腳督成局 民眾黨提名高虹安參選新竹市長

【記者鄭銘德/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中央黨部今(7/11)日召開記者會,由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正式提名現任不分區立委高虹安角逐2022年新竹市長選舉。這項提名是由民眾黨中央委員會共同決策,強調高虹安委員不但有科技專業背景,學經歷與人品俱佳,在擔任國會立委期間的表現優異有目共賭,將帶給新竹市最大進步的力量。高虹安委員也發表參選宣言,要用科學的方法,用產業的執行力,打造讓台灣其他縣市稱羨、讓世界稱讚的新竹市。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宣佈提名高虹安為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

新竹市是全國人口最年輕的城市,民眾黨提名現年38歲的立委高虹安,也成為目前最年輕的市長參選人。黨主席柯文哲11日在黨中央委員會決策後,親自參與記者會宣布提名外,陪同高虹安委員進行提名後首次公開記者會,現場也播出高虹安委員首支競選形象影片。

高虹安委員發表參選宣言強調,在當立委之前是理工人、工程師,和許多同學朋友一樣,在新竹為了台灣的產業和自己的末來打拚,近來更深入新竹,看到也協助解決許多市民關心的大小問題。

因為科技背景、理工出身、有著數據思維和務實個性,最了解新竹智慧城市和園區產業需求;她有企業主管和科技創業經驗,會以新竹市全體市民最大利益為優先,規劃運用市政預算,創造最大效益和產出;再加上國會當立委的歷練後,相對其他候選人了解國家政策運作,也看到台灣政治的種種問題,多淪為顏色與意識型態之爭,社會的能量也隨之虛耗。

高虹安委員強調,新竹市對台灣的重要性,人口40年來從24萬成長到45萬人,科學園區年產值更超過了1.5兆元。新竹市人口僅占全台灣2%,但是新竹市人民的所得稅佔全國5%!新竹市企業的營所稅,佔全國8.3%!勤懇做事、努力向上,是許多新竹市民共同的堅持,為了更好的生活而在新竹打拚,當然值得更好的新竹!

高虹安委員引用力學家阿基米德一句話,「Give me a place to stand on, and I will move the Earth」並和市民承諾,如果她是新竹市長,會運用獨特的、產官學研匯聚的經驗,以新竹市做為台灣新政治的支點,讓新竹市政治、台灣政治走向務實,走出傳統大黨政治僵局的死胡同,她會用科學的方法,用產業的執行力,為大家打造讓新竹人感到美好、快樂、尊榮的新竹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