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贈送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及新北市亞東醫院FFP2防護口罩及面罩,用行動表達國民黨一路相挺第一線醫護防疫人員。(圖/文傳會)

一路相挺醫護防疫 江啟臣致送防護口罩至醫療院所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7)日上午至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及新北市亞東醫院致送FFP2防護口罩及面罩,以具體行動表達國民黨一路相挺第一線醫護防疫人員。江主席表示,感謝醫護人員在疫情中的奉獻,大家是一家人,國民黨絕對當醫護的後盾,任何需求都將「防疫我加一」全力幫忙,同心協力對抗病毒。疫情嚴峻的此時,「沒有誰陪誰坐牢的問題,只有誰挺誰共同防疫的問題」,病毒才是共同敵人,做再多都不比醫護第一線的付出,大家共同當後援全力相挺。

江主席昨日在中常會宣布,國民黨將以所有中常委的名義捐出10萬個歐盟認證合格的FFP2口罩,讓在前線防疫人員有更完整的保護力,感謝所有中常委共襄盛舉!國民黨並持續號召民間團體提供相關資源,協助第一線醫護人員及相關防疫人員。

江主席上午偕同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中常委李德維、陳汪全等致送醫療物資至聯醫中興院區,隨後與秘書長及中常委轉往亞東醫院,偕同新北市黨部主委黃志雄、立委洪孟楷致贈物資。二家醫療院所各致贈FFP2口罩2880個及防護面罩1000個。江主席強調,醫療院所使用口罩及面罩消耗極快,若未來還有需求,國民黨一定傾力相助。

在回答媒體有關國產疫苗的詢問時,江主席表示,很多國人對國產疫苗仍舊沒有信心,所以我們才會要求蔡政府一定要讓國產疫苗與國際接軌,獲得國際認證,要做三期臨床試驗,這才是正軌,不要讓國人當白老鼠,這也是現在最大共識,希望政府聽到,不要超前授權。

針對經濟部工業局發文轄下工業區做國產疫苗施打超前部署造冊作業,江主席質疑,目前沒有國產疫苗通過緊急使用授權,經濟部居然調查工業區,不曉得經濟部在幹什麼,難道經濟部可核准國產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

江主席強調,不願意打國產疫苗就不能列冊,讓民眾擔心若不打國產疫苗,難道沒有其他疫苗可接種?這違背我們的呼籲,國民黨呼籲不能讓國人當白老鼠,應讓人民有選擇疫苗品牌的權利,政府對於該超前部署的醫療器材、資源都沒有部署,為何一直在部署國產疫苗?檢調與金管會都應調查,「不顧國人性命在顧國產疫苗,有沒有搞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