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議員王立任和學生們體驗手做太陽餅(圖/太陽餅博物館)

一手揉麵團,一手包餡料  「原來是客」師生齊樂

【特派記者邱芮豫/台中報導】由臺中市議員王立任所舉辦的「山海友情,原來是客」交流活動,今年再次選擇和臺灣太陽餅博物館合作,讓遠從山線而來的師生們體驗手做太陽餅的樂趣。

▲「山海友情,原來是客」交流活動(圖/太陽餅博物館)

師生們眼神專注,仔細聆聽教學,雙手揉捏麵團,塑形後包進滿滿酥油麥芽餡料,一群人圍著烤箱,期待出爐後的成品。這裡是位於臺中火車站前的名店全安堂(現臺灣太陽餅博物館),由太陽餅發明人魏清海先生一手創立,至今已有百年歷史。

王立任議員表示:太陽餅是臺中名產,小小一個餅裡面包含了臺中百年來的飲食文化,但山線地處較為偏遠,平常不易接觸,甚至今年有來自金門的小朋友,可以再次與臺灣太陽餅博物館合作,希望讓孩子們對臺中這座城市更認識,更有認同感。

臺灣太陽餅博物館執行長陳瑛宗指出:很高興能參與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博物館本身就是以教育大眾為理念出發,尤其這樣的歷史文化傳承本就該從孩子身上做起,才有代代相傳的意義,也希望推廣臺中市區及太陽餅的歷史讓更多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