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國台辦翻攝)

一夜之間「台灣是全中國人民的台灣」傳遍兩岸 國台辦重磅發聲

【特派記者陳麗慧/專題報導】據東方之星V(26)日報導,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中國都在不斷的推動世界局勢和平與穩定,也在忙自己的和平統一事業。

在此之前,利用各種各樣的方式,中國不斷的去進一步加強海峽兩岸的關係,並且取得了非常良好的成果,兩岸關係也趨於緩和!

但讓人沒有想到的是,自從民進黨上台之後,整個局勢發生了翻天覆地的改變,「九二共識」被徹底拋棄,甚至進民黨還在不斷的加強同外部勢力的勾結。

中國大陸無法忍受這樣的局面,因為這是在破壞祖國的統一道路!

如今,中國的實力獲得了長久的發展,國力已經超越之前的強大。

在這種情況之下,大陸開始常態化戰機巡航台灣,並且不斷的進行相關演訓活動,為的就是向民進黨展現解放軍強大的軍事威懾力,讓「台獨」分子不要上跳下竄,否則很有可能會面臨來自大陸的武力打擊。

自從俄烏衝突發生之後,蔡英文不僅同美國一起對俄羅斯採取制裁,甚至還進一步和美國達成了新一輪軍售!

在此之前,還在美國的支持之下,參與了第7屆海洋大會,尤其在近期,6名美國議員直接竄訪台灣地區,可謂是直接將囂張寫在了腦門上。

更為重要的是,蔡英文、賴清德居然在所謂「海內外台灣國是會議」上,借助烏克蘭局勢攻擊抹黑大陸,進一步鼓譟「兩國論」。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台灣是全中國人民的台灣」,台灣的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

中國人民有壓倒一切的勇氣和能力維護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

民進黨當局無論怎樣乞憐、勾結外部勢力謀「獨」挑釁,都難逃搗亂、失敗,再搗亂、再失敗,直至滅亡的歷史鐵律。

這實際上充分表達了大陸在面對民進黨上躥下跳的堅決態度。

一直以來,台海局勢都掌握在大陸手中,這一點從來沒有改變,如果局勢最終超出大陸的控制的話,那麼採用武力實現統一,或許將是最好的選擇。

中國之所以不懼美國等相關外部勢力不斷勾結民進黨,實際上還是因為有著強大的實力,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的經濟實力非同一般。

與此同時,不斷上漲的經濟實力,促使中國每年軍費投入持續增加,為進一步建設自身國防力量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所以說在目前來看,即便大陸對於台灣採取軍事行動實現統一,美國等相關國家恐怕也只會做出一些口頭上的表示,不會真正的同中國硬碰硬。

因為中國必定不會讓步,而美國介入其中只會傷害到自身。

民進黨想要把美國等相關國家當作靠山,以此來實現「台獨」恐怕是想多了,當民進黨無法給相關國家提供利益之際,就是被拋棄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