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患有糖尿病的老派報人陳爸爸。(圖/巫月樺攝)

一頂「大甲媽」的帽子 勾起老派報人一家人的回憶

大甲鎮瀾宮,位於台灣的中部大甲鎮,「大甲媽祖」在台灣是香火鼎盛的廟宇之一,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猶記小時候每年的大年初一,家父都一定要帶著我們去大甲鎮瀾宮拜拜祈福!

家母過世前曾經跟我提起要帶她去大甲鎮瀾宮拜拜!礙於當時我有孕在身8個多月,工作忙錄沒有立即馬上答應帶她前往。

翌日,我跟家母說:「我們今天去吧!」家母知道我特地挪出時間要帶她去,又體諒我懷孕工作忙碌,就婉拒我說:「沒事,以後再去!」沒想到,這個推遲的「以後⋯」再也沒有機會帶她去了!

之後,我離開台灣展開在大陸十幾年的創業生活,從此之後再也沒去過大甲鎮瀾宮。

每年,「台灣三月迎媽祖」大甲媽祖的繞境活動是參與人數最多的廟會盛事。

今年,返台期間接到要去陳建良里長服務處參加遶境採訪我特別有感!

後來,又因為工作因素提前返回廈門工作,很遺憾沒能前往現場參與。

特別,讓我感動的是,臺灣人民報的社長巫月樺女士將這頂繡上我名字的「大甲媽」帽子,送到安養院給我家父戴上,讓他感受到我隨時陪伴在他身邊。

從視頻上,我看見他老人家開心的戴著大甲媽的帽子喊著:阿慧「媽祖保庇ㄡ」心中滿是感動。

他在安養院的這段期間狀況連連情緒不穩,困擾著我牽掛,豈料收到「大甲媽」帽子後,隔日,他放開心胸開口答應願意接受院方安排轉診去醫院治療疾病。

「大甲媽祖」顯神威真的是安撫人心!「安定人心」就是宗教信仰的力量。

在此,越洋表情溢感謝沙鹿區美仁里長陳建良,贈送這頂貼心客製的「大甲媽」帽子。

由衷的感謝,陳建良里長的貼心善舉,讓我們的內心充滿了無限的溫暖!您的一份心意,感動著我們一家人!

也感謝巫社長,特別體恤我思念的心情,為我送上這頂「大甲媽」帽子給家父,讓他開心,安心!

感恩的心·祈求大甲媽祖保佑兩岸的信眾都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