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委臺辦組織集中收看中國共產黨的二十大開幕會

【聚焦20大】武漢市委臺辦組織集中收看中國共產黨的二十大開幕會

【特派記者劉世鑫/武漢報導】10月16日上午,武漢市委臺辦領導班子、機關全體黨員幹部集中收看了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會實況直播,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代表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的工作報告。

大家聚精會神認真聽報告、全神貫註仔細做筆記,不時激動鼓掌,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倍感自豪。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強調,「面對『臺獨』勢力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臺灣事務的嚴重挑釁,我們堅決開展反分裂、反甘涉重大鬥爭,展示了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反對『臺獨』的堅強決心和強大能力」。

大家致以熱烈的掌聲,紛紛表示,解決臺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

要把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學習成效轉化為推進祖國統一進程的實幹擔當,堅持貫徹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牢牢把握兩岸關系主導權和主動權,堅持團結廣大臺灣同胞,堅定支持島內愛國統一力量,共同把握歷史大勢,堅守民族大義,堅定反「獨」促統,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

武漢市委臺辦主任劉紅鳴表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是全黨全國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我們要在第一時間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傳達貫徹到臺胞臺企服務中,堅持黨對對臺工作的全面集中統一領導,堅決把中央對臺大政方針貫徹落實好。

全心全意為臺胞臺企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增進同胞親情福祉,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團結廣大臺灣同胞與「臺獨」分裂行徑做堅決鬥爭,為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貢獻武漢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