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胞邱世華(圖/河北省臺聯)

【聚焦20大】河北省臺灣同胞聯誼會: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 早日實現祖國統一

【特派記者劉世鑫/北京報導】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

河北省臺灣同胞聯誼會(簡稱河北省臺聯)於15日就通過微信、電話的方式提醒全省廣大臺胞及時收看直播,並在收看過程中和收看結束後在微信群內組織臺胞就收看體會進行討論。

▲河北省臺聯副會長劉榮傑(圖/河北省臺聯)

河北省臺聯副會長劉榮傑邊參加志願服務邊收聽了二十大開幕式,她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了很多新總結、新論述、新表述,對我們現代化前進的目標做了宏觀展望,對未來五年做了部署,特別是對中國式現代化的基本特征和本質要求作了重要的概括,用這樣的方式來引領大家沿著這條中國式現代化道路繼續奮勇前進。

作為一名基層臺聯工作者觸動特別大,我們將認真學習報告讀懂報告的精髓。報告用了206個字高度概括了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促進兩岸交流合作,堅決反對「臺獨」分裂行徑,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幹涉,牢牢把握兩岸關系主導權和主動權。為我們今後開展對臺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們將會議精神用於到實際工作中,促進冀臺兩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早日實現祖國統一。

▲臺胞王裕慶(圖/河北省臺聯)

常住臺胞王裕慶表示,對於習近平總書記對於臺灣問題的表述非常感同身受,尤其是在報告裡提及「解決臺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國人來解決。」在我來看,我們必須要有具體措施,對島內做到不僅是立場堅定,更多還需要方法靈活,促進祖國統一,臺灣老百姓對祖國統一的心靈契合。

就以最近我的促統工作來說,積極直接轉發「新聞聯播」與大陸媒體的原汁原味新聞到島內的社交平臺,就受到島內老百姓支持。所以,真切轉發原汁原味的大陸新聞與消息,才是讓島內同胞正確了解大陸最好方式。

▲臺胞邱世華(圖/河北省臺聯)

常住臺胞邱世華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裡示不承諾放棄武力是針對外部勢力幹涉和極少數「臺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絕不是針對廣大臺灣同胞,這能讓廣大島內同胞不再擔心。報告中還提到「繼續致力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是我們長期在大陸工作生活的臺胞非常關注的,這將為我們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讓我們有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

資料來源: 河北省臺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