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高學府接連爆出假學位(圖/資料照)

【社論 】民進黨貪腐 民眾血汗被遭賤 台灣人民要二次革命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黨內正在一片檢討聲中,不料被蔡英文欽點的敗選檢討小組召集人鄭文燦卻被爆料出碩士論文抄襲,還被台大撤銷碩士學位,這下子要檢討別人的人都沒臉見人了,還要檢討甚麼?

其實民進黨就是敗在黑金貪腐,但他們絕對不敢承認,真要檢討恐怕有一大票的官員、民進黨立委要關進大牢。民進黨還有臉說大陸的白紙革命是民眾對高壓清零政策的不滿,卻不知道台灣民眾對民進黨貪汙腐敗的不滿,早已到了臨界點,早晚會走上街頭遍地烽火推翻蔡英文這幫腐敗政權,進行二次太陽花革命。

蔡英文執政六年多來,被浪費貪汙的民眾納稅錢何止千億,行政院砸八千八百億大錢搞前瞻建設,只是給民進黨縣市跟地方立委綁樁搞貪汙的空間,台灣的基礎建設沒有成長,觀光旅遊設施沒有改善,街道髒亂滿街租讓售,只有搞政府工程、做政府標案的側翼樁腳撈得風生水起。

蔡政府的八年八千八百億的「前瞻預算」,一點也不「前瞻」,除了被眾人詬病最多的「軌道建設」算是有明確標的之外,堪稱包山包海,從城鄉到綠能,從水利工程到數位資訊,只要行政部會與地方提得出說法,就有機會納入,不但部會和地方政府可以提出要求,立委想要撈點油水者,同樣也「預留空間」。不過,蔡政府要給哪些預算是和民進黨立院黨團協商,換言之,在野黨立委根本沒份,就只是給自己民進黨立委綁樁撈油水。

以多數暴力欺壓在野黨這一招,蔡政府可謂熟能生巧,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和行政院黨產委員會組織條例,都是在違法違憲之虞三讀通過,從此行政院臉不紅氣不喘說「依法行政」。

不當黨產處理,還有一個「轉型正義」的大帽子,還有一個「政治鬥爭」的目標國民黨,前瞻條例和特別預算是資源分配,照說理應雨露均霑,大家歡喜,相反的,前瞻激起的反對聲浪遠遠超過不當黨產,除了民進黨縣市長跟立委之外,在野黨可說是怨聲載道。

民進黨政府是光明正大毫不遮掩的大貪特貪,除了八年八千百億根本是在亂花錢,另外為了搞國艦國造卻被民進黨的金主慶富造船搞走131億元,錢都不見了,只有廠商被起訴,但蔡政府官員全部脫罪繼續搞國艦國造,官股銀行團損失100多億元,等於讓全民分攤。

獵雷艦弊案被質疑的重點包括,資本額只有五億元的慶富造船公司,竟然打敗具有實際造艦經驗的國營臺灣造船公司,取得總金額三百五十億的軍方標案,負責建造六艘獵雷艦,而慶富公司只有建造遊艇和漁船的經驗,評選過程疑雲重重。

慶富資金不夠,造艦進度落後,國防部竟又支付獵雷艦第三期款項24億多元,因為慶富負責人陳慶男是綠營選舉的大金主,引發各界質疑可能有高層施壓,尤其慶富副董陳偉志透露,他去總統府溝通之後,軍方就撥下24億元,如果不是有收到高層指令,軍方敢這麼做嗎。

最後東窗事發,慶富根本造不出獵雷艦,這個案子造成國庫重大損失,獵雷艦採購案心血付諸東流,所有損失由銀行團承擔,嚴重危害金融體系及經濟秩序,雖然檢方請求法院判處慶富老闆陳慶富三十年徒刑,併科罰金十億元,但令人意外的是,所有官方人員,包括國防部官員、評選委員、銀行團人員、總統府人員全部脫身,沒有任何一位官員該負責任,引起臺灣輿論大嘩,各界認為太誇張了,這就是民進黨從頭爛到腳的事實,蔡政府被民眾推翻是預料中事,二次太陽花革命即將到來,民眾不但要下架蔡政府,繼任者更應該徹底追查這些貪瀆弊案,把這些貪官汙吏就地正法才能大快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