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黨蔡英文一意孤行的抗中保台將台灣推向台海危機。(圖/翻攝網路亞洲週刊)

【社論】美國的如意算盤是「抗中保台」還是「抗中保美」

蔡英文在今年3月與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會長威爾森會面時表示,期盼透過今年10月在台灣舉行的第11屆「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可以繼續推動民主國家團結合作,讓全球民主發展更加堅實有力。

蔡英文同時以烏俄戰爭為例,指當前全球的民主發展正遭遇威權主義擴張的挑戰,並譴責俄羅斯的侵略行為,蔡英文的發言,帶有影射大陸的軍演,是對台灣有侵略意圖的,尤其,民進黨及其側翼,不斷以「抗中保台」的口號,洗腦台灣人民,美國會支持與協防台灣的區域安全,但大多數的台灣人民並不信任美國會全力支持台灣,因為美國壓根是一個現實主義國家,只有對美國有絕對利益的,美國才會考慮介入或者出手,而考量的利基點,是介入後如何收割利益。

民進黨的「抗中保台」口號,是建立在相信美國會與台灣站在同一陣線的底氣上,但美國若真與台灣同一陣線,其目的到底還是美國利益優先。相信熟悉國際關係的人都明白,沒有絕對利益的事,美國是不會介入的,所謂「抗中保台」之詞,不如說是「抗中保美」來的恰當,美國利用民進黨拖台灣下水,一起為美國利益對抗中國,台灣只是被美國利用的一顆棋子而已。

兩岸中國人同屬一家人,美國與中國更是聯合國的常任理事國與邦交國。美國在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不斷製造破壞兩岸和平的言論,與對中國的總總不友善,尤其美國近日對中國半導體產業制裁出重手,甚至進一步要祭出更多制裁中國行動,美國這樣的心態與行為,這是對中國這個「邦交國」應有的態度嗎?

美國與民進黨又不斷挑起兩岸衝突議題,企圖破壞兩岸和平,說穿了,美國就是見不得中國的進步與崛起,深怕美國自居國際老大與自以為是的地位被動搖。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會長威爾森去年七月才就任,首次出訪亞洲第一站便來到台灣,一開口便要求台灣合辦所費不貲的「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美國深知民進黨急需國際舞台,對於能合辦這樣一個國際性活動自然樂於配合,民進黨看似成功深化了台美關係,其實民進黨的蔡政府早已成美國的馬前卒,為美國利益所效力。

兩岸原本和平,在民進黨蔡政府上台後,不斷以意識形態的謊言分化兩岸人民的關係,製造對立、仇恨,這正是美國想要的兩岸關係,只有在兩岸矛盾與衝突中,美國才能有利可圖,而「國家民主基金會」的「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只是一個暗地裡製造國際矛盾與收割國際利益的一個的假民主團體而已。

民進黨政府正沾沾自喜的舉辦10月份的第11屆「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表面上參與國際事務風光,孰不知已有如聽命於美國的任何安排,甘心被美國所利用,以贏得短期的政治利益,民進黨為了眼前自身的政治利益,犧牲更多台灣人民的未來與兩岸和平,在民進黨政府承辦的第11屆「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其實,也只是「抗中保美」的奴僕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