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威權的蔡政府拋國內經濟問題而親美獻媚 實為台灣民主一大諷刺

第11屆「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將由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和台灣民主基金會共同辦理,並且在台灣舉行。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日前發布新聞稿指出,在第11屆世界民主運動大會中,將有各國民主運動家、政治領袖與會,並於會中共商「如何應對當前的威權主義挑戰,幫助促進民主勢力抬頭」。

不少台灣民眾對此次在台灣舉辦的的民主運動大會深感不屑,認為台灣當前最重要的是解決經濟、失業、防疫問題,而民進黨蔡政府在面對國內諸多民生問題與防疫危機,不僅不深思解決問題,反倒貼著美國的屁股,與美國大搞對抗威權國家,蔡英文不先安內,穩定國內民生經濟與疫情防範,卻跟著美國四處樹敵,而且不斷製造兩岸矛盾與衝突,民意顯示,台灣當前最需要的是穩定與和平,而不是去製造兩岸爭端。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會長來台訪問與蔡英文會唔時,蔡英文除歡迎威爾森會長首度訪台外,並表示「國家民主基金會」和台灣有長久深遠的關係,也一直堅定支持台灣的民主發展。蔡英文也強調當前全球的民主發展正遭遇威權主義擴張的挑戰,更擧例烏克蘭危機發生後,看到眾多民主國家團結一致,譴責俄羅斯的侵略行動,明顯向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對抗威權國家的行動示好與靠攏。

但蔡英文忘了,所謂的「國家民主基金會」與台灣有長久深遠的關係,也不過是台灣在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的指導下,成立「台灣民主基金會」,做為美國對抗威權主義國家的附隨組織。

而在蔡英文自己在上台執政後,諸多政策違法亂紀,連民進黨黨內人士也諸多批評,甚至國際媒體《亞洲週刊》也以蔡英文身穿「龍袍」做為封面,封面專題以「台灣民選獨裁幕後,綠營新威權主義現象」指責蔡英文「行政專斷」,已變成新威權主義的領袖,是「民選皇帝」,指當前民進黨的蔡政府被諸多該黨創黨元老批評,越來越像戒嚴時期的威權與獨裁,《亞洲週刊》報導更引用東華大學民族事務暨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的批評「全面執政,換來的是民選皇帝,行政專斷、立法唯諾、司法應聲」。

第11屆世界民主運動大會將在蔡政府的執政中的台灣舉辦,不僅暴露蔡政府「抗中保美」更像「抗中賣台」,在世界有目共睹的民主的台灣,蔡政府的威權獨裁作風與親美獻媚的行為,實在是民主台灣的一大諷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