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開講 】錯將馮京當馬涼的李俊俋怎麼選嘉義市長

原本該在九合一選中就有結果的嘉義市長選舉,因有候選人突然過世,因而打延後賽舉行至1218日投票。而選情趨近,也讓外界好奇藍綠雙方候選人的民間印象,有市民受訪直言,「黃敏惠代表我們嘉義」!而許多人卻說對民進黨的候選人李俊俋「沒有什麼印象」。

嘉義市民對李俊俋沒有印象其來有自,因為他在20194月民進黨立委初選中敗給王美惠,蔡英文酬庸李俊俋入府擔任副秘書長,這幾年鮮少為嘉義市發聲出力,選民當然不認得王二麻子是誰,難怪被批評沒有深蹲過嘉義市的人,從沒細心觀察和體會嘉義市這幾年的變化,豈能瞭解嘉義市的改變呢?

李俊俋「動作」頻頻,看似已積極提槍上陣,要與黃敏惠拼個妳死我活,但是和12年前初次參選立委相較,顯然「差別」不小。

當年李俊俋獲得立委提名後,立刻成立戰鬥團隊,承租寬敞的競選總部,看板也矗立各重要路口,密集的文宣更是虎虎生風,大型政見發表會一場接一場,擺開的雄心壯志「陣式」,令人一眼就看出勢在必得。

現在李俊俋參選市長,競選總部卻選在民進黨嘉義市黨部,氣勢大不如前,戰力方面,除了抨擊執政近13年的黃敏惠沒有讓嘉義市「翻新」,日趨黃昏外,外界想看到他有甚麼絕招必殺技,卻只看到民進黨敗軍之將陳時中、林佳龍頻頻南下輔選,一團倒楣的敗軍之師來支持這個被嘉義市民逐漸淡忘的沒落政客,能有什麼浪花漣漪呢?李俊俋還是沒有被鄉親接受。

筆者詢問一位賣菜的大嬸表示,自己也是支持1號黃敏惠,因為他不認識李俊俋。一位年輕機車騎士被問及對李俊俋的印象,他也直言「沒有什麼印象」。

另一位逛市場的阿姨也坦言,她也支持黃敏惠,因為不太認識李俊俋,所以沒支持他。嘉義市文化路與延平街轉角,不久前發生火警,燒燬多間店面,馳名的網路名店阿娥豆花也遭到波及,李俊俋第一時間發臉書關切,因為對嘉義根本不了解,把火災現場搞錯了,「換到」與延平街一街之隔的蘭井街,離譜的誤置讓網路鄉民大酸,如此重大的火災,要選嘉義市長的人錯將馮京當馬涼,顯得和嘉義市很不熟哦,挺尷尬的!

這樣的草包要是選了市長,要讓嘉義民眾今後怎麼過,李俊俋怕是該準備打包,讓「國師」爸爸李鴻禧再幫忙找個涼缺工作吧民進黨選派無能草包李俊俋參選侮辱嘉義鄉親的智慧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