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開講 】李俊俋民調差只想靠補助贏選舉 嘉義民眾不接収

這次民進黨在嘉義市市長的參選一開始就沒有被看好能贏,因為現任嘉義市長黃敏惠很穩,而民進黨提名的參選人李俊俋就是一個政二代標準的靠爸一族,他爸爸是誰呢?就是陳水扁政府時代有「國師」之稱的憲法專臺大法律系教授李鴻禧 李俊俋因此一路靠綠營從政吃香喝辣。

李俊俋的父親算是台灣早期憲法專,還被稱作陳水扁「國師」,可見其地位之高,但李俊俋一直不特別優秀,他讀的台北成功高中是升學率極的學校,但他只考上私立文化大學,後來去到美國蹓一圈洗學歷弄個碩士畢拿不到博士就回台灣。

之後一路靠父親跟綠營的關係擠進政界從政,只要是綠營執政他就跟著雞犬升天,分配到官位、佔到政界位置。

李俊邑自己並沒有什麼突出的專長在嘉義市選上一任立委員連任失敗,嘉義市立委之位置都保不住還想選嘉義市長,就是想靠民進黨選舉花招欺騙市民、騙選票的

但是,民眾有那麼好騙嗎?當然是沒有,此次嘉義市長選舉,國民黨現任嘉義市長黃敏惠目前以59%的支持度位居第1,民進黨前立李俊邑出戰嘉義民調差委李俊俋支持度居次為22%,2人差距高達37個百分點。不過,民進黨和李俊俋完全不死心,他們使出的招數,就是利用民進黨中央執政優勢痛踩黃敏惠,被當地為這樣:太不厚道

這次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而嘉義市長選舉有候選人突然過世,因而延後舉行至12月18日投票,這一仗民進黨很想贏,這一仗民進黨必須贏,才可以提振一下全黨低迷的士氣,才可以再打民進黨耀武揚威的精神凝聚在一起,好打贏2024大選。

嘉義市長選舉成為九合一選後首場藍綠在再對決的指標,為了挽回慘敗的頹勢,民進黨再度使出抹黑伎倆,蔡英文日前南下嘉義為民進黨提名的市長候選人李俊俋搞了百工百業後援會成立大會,指中央這幾年給嘉義市很多預算,卻沒有一個會做事的地方首長來執行,就連汙水下道建設,4年前換市長後,執行進度就慢了!

這是明批現任嘉義市長黃敏惠怠惰鬆散,但事實上,蔡政府對國民黨執政的縣市補助就是特別苛刻,對南部綠營執政的縣市就是特別優渥,李俊俋宣稱要補助老人裝假牙、要鐵路高架,利用中央執政優勢痛踩黃敏惠,實在欠缺厚道。

蔡英文對藍營縣市長向來嘴酸,她說這幾年給嘉義市的經費愈來愈多,不會因為是國民黨執政就減少,但嘉義市政府的汙水下道建設執行進度太慢,連監察院都在糾正,「不行就換人做」。

李俊俋還說,黃敏惠在嘉義市蹲太久了,蹲到腳麻了,應該休息了。他批評說,有很多市民反映認為嘉義市沒什麼進步,或進步比別人慢。

李俊俋拿著中央執政的優勢大開支票,然後民進黨再「雙標」的補助李俊俋,再弄成像新竹和桃園一樣的「豆腐渣工程錢坑」,這是坑嘉義市民,不是福利嘉義市民。

蔡政府上任以來對待藍營執政縣市就是不公平,對她聽話的嘉義縣補助多、嘉義市少,現在派李俊邑想贏得選舉才臨時大開補助支票,這樣的選舉花招,只是短視無用的卑劣手段。

如果民進黨在上台執政後能一視同仁,公平對待藍綠地方縣市,正常地處理兩岸往來關係,何來這一次九合一選舉會受到民眾選票唾棄,何必為贏取嘉義市長使花招,也不會害到臺灣漁民的魚貨賣不出去,要跳腳,一切的一切都是民進黨自己種下的惡因惡果,現在正是自食惡果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