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開講 】李俊俋以「負面選戰」參選 選民自有公斷

民進黨執政六年多來累積的民怨在11月的九合一選舉中爆發出來,國民黨本屆奪13縣市首長,民進黨僅得5席為創黨以來最低,民進黨一片檢討聲中卻是只在找黨內背叛者,對於貪汙、黑道幹政、執政傲慢引起民意的反彈、不滿之處毫無檢討的聲音。

延後選舉的嘉義市看出藍綠在九合一選後的佈局,藍營黃敏惠沉重穩練,一如勇媽稱號勇往向前,獲得多數選民支持。而綠營李俊俋依然是「國師」之後的態勢擺陣,集結綠營天王級人士念咒加持,以「負面選戰」痛打黃敏惠,根本沒有從敗選中虛心檢討提出有的政見,依然傲慢粗魯不曾改變。

李俊俋與民進黨採取的戰術是他們擅長的抹黑加烏賊戰術,先是批評黃敏惠當了13年的市長,長輩福利卻都沒做,李俊俋提出老人假牙補助的政見,認為嘉義市人口較少,可以做,不過他也坦言臺南市補助假牙第1年被中央扣補助款,根本是自打臉;臺南市的經驗印證中央對社福補助是有限制的。

如果社福補助預算超過中央的規定就會被扣補助款,事實上嘉義市府也被扣過,但嘉義市是財政紀律好的縣市,中央應該鼓勵,不該限制,所以黃敏惠才再三強調「只要中央拿掉限制,市府立即編預算,送議會審查」。而李俊俋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只會亂開支票,尋地方長輩開心騙選票。

九合一敗選的民進黨臺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在選前也嘴巴上說要回歸「正面、溫暖」的選舉,轉身卻不斷攻擊對手國民黨蔣萬安,在綠營側翼與輔選人士不斷「助攻」之下,適得其反,民眾最終用選票教訓了民進黨。

李俊俋未能記取教訓,依然還是那一套尖酸刻薄口無遮攔,枉費他學習政治,卻不懂得為政之道。

李俊俋的父親為阿扁的「國師」李鴻禧,可說是得勢權貴政二代,他卻連一個像樣的政見都提不出來,一天到晚拿假牙補助吹噓,嘉義市民是有多缺假牙,讓李俊俋這麼死腦筋,重點在中央,不是地方政府不做,用污蔑的方式攻擊對手,李俊俋真是愧對「國師之後」的身分,民進黨在嘉義市真的沒人了嗎?李俊俋的「市長大頭夢」還真是超級夢幻。

民進黨想在九合一敗選後再度傾全黨之力試圖搶下嘉義市,希望在九合一選舉慘敗後的第一場「複出賽」,為後續臺北市立委補選、2024大選重新凝聚能量,中常會甚至移師嘉義舉辦,想替李俊俋炒熱選情。只是民進黨卻找來臺北市長選舉被喻為「仇恨值最高」的陳時中月臺掃街,一個星期還來了二次,陳時中說「希望市民把對他的情感轉移給李俊俋」,讓人暗笑這樣的操作不知道是想替選情加分還是減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