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城中城大樓今天凌晨近3點發生大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圖/莊全成攝)

【今夜最新】高雄城中城大火調查 疑醉婦燒檀香餘燼亂扔釀46死

【記者莊全高雄報導】高雄城中城大樓今天凌晨近3點發生大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清晨5點多控制火勢,曾一度復燃,消防人員進入火場逐層逐戶搶救搜索住戶,統計共造成至少46人死亡、41人受傷。

造成這次重大傷亡事件,消防局火調人員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起火點研判應該在一樓骨董店後方的小套房,凌晨裡頭和有人在飲酒、燒檀香的黃姓婦人被警方懷疑涉有重嫌,她坦言有燒檀香驅蚊,離開時隨意將包裹丟到垃圾桶而疑似引發火災,加上一旁有幾罐卡式瓦斯罐及不少易燃物,造成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警方調查,黃婦和郭男是男女朋友關係,兩人常在城中城一樓骨董店後方的小套房廝混,據說兩人凌晨曾發生爭吵,郭男負氣騎機車離去後,黃婦和友人繼續飲酒,並燒檀香驅蚊。

黃婦要離開現場時,疑似將檀香餘燼隨意亂扔引發火災,火勢一路往上竄燒,造成城中城大樓住戶在睡夢中逃生不及,釀成嚴重死傷,是高雄史上死傷數最慘重的火災事件。

▲城中城大樓暗夜惡火 陳其邁:無比悲痛、深切自責、承擔責任,會在最短時間內安撫受創者,並就罹難者及家屬治喪等相關善後事宜,全力提供協助《記者/莊全成攝》

▲蘇貞昌院長到受傷送醫者探視並致慰問金《記者/莊全成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