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桐花祭-美好彰化幸福桐遊」(圖/彰化縣文化局)

「2022桐花祭-美好彰化幸福桐遊」 4/16舞鈴劇場、4/17九天民俗技藝團在彰化縣立體育場開演

【特派記者巫月樺/彰化報導】為慶賀建縣三百,「2022桐花祭-美好彰化幸福桐遊」特別擴大在彰化縣立體育場安排2場大型演出,分別是4月16日(星期六)、4月17日(星期日)晚上7時30分在彰化縣立體育場開演,均為免票入場,本場次容留人數上限2,500人,現場下午5時30分開始發放號碼牌,歡迎前來觀賞。

4月16日(星期六)晚上7時30分邀請「舞鈴劇場」演出,舞鈴劇場以扯鈴為圓心,劇場創意為半徑,打造了一個世界獨一無二的舞鈴演出型式,從源自千年以前的古老童玩,到融合現代科技、美學與劇場表演藝術型式,曾經在三十個國家,演出超過一千場,獲得極大的肯定與迴響。

本次在彰化演出節目為《魔幻森林》,劇情大意是時間先生的沙漏,打開了一個巨大的入口,魔幻之花從天空落下,在花神和風精靈的引領下,小女孩走進奇幻世界的入口,透過小女孩的眼睛,帶領我們尋找一個有趣又迷人的答案。

《魔幻森林》是一個夢想的入口,透過旅行與冒險,找回失落的愛與友誼,當你用純真好奇的雙眼開啟它,就能在瞬間點燃無盡的夢想,綻放繽紛的色彩,超乎你的想像並經歷生命中感動的美好旅程。

4月17日(星期日)晚上7時30分邀請「九天民俗技藝團」演出,九天民俗技藝團承襲民間習俗技藝,立志傳承臺灣傳統文化、轉型印象,九天團隊同心齊力,為強化陣頭表演的藝術性,不斷精進、創新,引進當代音樂、武術、舞蹈、 戲劇等專業師資,帶入跨領域專業知識,讓陣頭表演走進文化之美,傳遞臺灣精神,走過逾 100 座城市、超過千場演出,歷經上百顆鼓的砥礪共振,本次在彰化演出《廟會狂響》,由象徵喜氣、福氣、財富的福祿壽三仙熱鬧登場,結合眾神遶境祈求順利、吉利;最後融合獨奏、全體齊奏、分部輪奏等多部鼓樂編排手法,營造豐富的聽覺層次呈現出排山倒海的氣勢,傳達向上天祈福的美好寓意。九天副團長亦是台柱演員:瑪利亞與鼓手們一同擊鼓,為活動帶來一波高潮與亮點!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配合防疫,本次活動採取完善防疫措施,第一線服務人員值勤前測量體溫,並佩戴口罩,現場設有防疫管制站,為民眾測量體溫、消毒清潔手部,請參與民眾配合實聯制登錄、全區禁止飲食、欣賞演出全程佩戴口罩,遵循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若有發燒(37.5度)、咳嗽等狀況請勿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