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熱情的桃猿球迷【圖 黃學書攝】

「虎」投生風 悍將變陣依舊悲情

【特派記者邱芮豫 /林建邦桃園報導】樂天桃猿26日回到主場,老虎黃子鵬用104球完成七局好投,拿下本季第2勝。其中被敲6支安打,2次四壞球保送,失掉3分皆為責失。後續登板的朱俊祥及豪勁各投1局,聯手讓對手六上六下,未讓悍將越雷池一步,分別拿下中繼點及救援成功。富邦悍將至今只贏過中信兄弟。

桃猿總教練曾豪駒「對手賽前變陣,感覺得出來,他們很想贏這場球,我們前半段專注度感覺沒這麼好,跑壘有些錯誤,遭牽制出局,這些都要稍微注意。」

開季至今較低迷的中心棒次陳俊秀、林泓育,一局下就有效串連,連續兩支二壘安打,各帶有1分打點。三局下陳俊秀再一支二壘安打攻下桃猿隊第三分。

一次拉上三位新人的富邦悍將很快就有回應,雙方3:3平手一直僵持到七局下,開路先鋒林立的生涯第100支二壘安打進佔得點圈,並靠隊友掩護跑回致勝分。八局下老將郭永維代打建功帶動攻勢,兩出局滿壘,三壘上代跑的蔡鎮宇,這次不再「繳學費」,順利跑回保險分,終場樂天桃猿就以5比3拿下勝利。本場最有價值選手則由敲出關鍵一擊,打回勝利打點的成晉則獲選。

▲ 有美技與代建功的郭永維選手【圖 黃學書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