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勇」三軍聯戰實彈測考 精準打擊展現效能

【記者莊全成/恆春報導】以強化三軍聯合作戰戰力為目的,銜接兵科基地訓練成效的三軍聯合作戰訓練測考,日前展開111-3號操演營實彈測考,在空軍、陸航及地面砲兵的熾盛火力支援下,由陸軍裝甲542旅聯兵1營向當面敵軍發起攻擊,參演部隊發揮平日勤訓精練的成果,各種武器精準命中目標,展現國軍保家衛國的戰力和決心。

圖:CM11戰車對敵目標火力攻擊 精準命中目標/記者莊全成攝》

雖然國內疫情嚴峻,國軍戰備絲毫不鬆懈,「三軍聯合作戰訓練測考111-3號操演」在恆春三軍聯訓基地如期登場,藉此建立各軍種部隊聯合作戰的默契,進而驗證進訓部隊三軍聯戰指參作業及作為,磨練官兵戰場應變處置能力,厚植部隊精實戰力。

《圖:陸航AH-1W攻擊直升機發射火箭彈及20機砲,壓制敵軍掩護地面部隊發起攻擊/記者莊全成攝》

操演中,為掩護地面攻擊主力的542旅聯兵1營發起攻擊,空軍IDF、陸航AH-1W攻擊直升機首先實施先制攻擊,殲滅敵裝甲部隊後,由155榴砲、120迫砲、81迫砲以持續不間斷的火力,對各目標實施火力制壓射擊。

《圖:裝甲542旅聯兵1營發起攻擊,155榴砲、拖式飛彈車..等,不間斷的火力,對敵目標實施火力制壓射擊/記者莊全成攝》

隨後,542旅聯兵1營全面發起攻擊,所屬CM11戰車、CM32裝步戰鬥車及拖式飛彈車等,機動、迅速地展開攻勢,戰車砲、40榴彈槍、機步槍彈的強大的火力,加上源源不絕砲兵支援、掩護部隊行動的濃厚煙幕和爆炸聲,使訓場有如真實戰場景況,相當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