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屯立委參選人廖偉翔、黃馨慧、張廖乃綸、楊大鋐、劉士州、朱暖英幾位市議員串聯籌辦送菜活動(圖/廖偉翔辦公室)

「翔挺菜農」南屯立委參選人廖偉翔收購1800顆高麗菜 串聯藍營議員籌辦送菜活動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近期氣候穩定,高麗菜盛產、供給大於需求量影響菜價下滑。台中市西、南屯立委參選人廖偉翔替農民感到不捨,向菜農收購1800顆高麗菜、搶救菜農生計!今(15日)舉辦「翔挺菜農」活動,與市議員黃馨慧、張廖乃綸、楊大鋐、劉士州、朱暖英一起發送免費高麗菜,每人限取一顆,並呼籲民眾做環保自備環保袋,一起幫菜農度過難關!

「翔挺菜農」活動一大早,第一場上午七點半在南屯區向心南路959號劉士州議員服務處,九點在南屯區永春東路287號朱暖英議員服務處,十一點西屯區永福路126號福雅里活動中心。下午一點在西屯區福壽宮,最後一場四點半在西屯區至善路78號前,共計發送1800顆高麗菜。

▲▼翔挺菜農 在南屯區向心南路959號劉士州議員服務處發送(圖/廖偉翔辦公室)

▲▼民眾排隊領取高麗菜(圖/廖偉翔辦公室)

民眾表示「高麗菜很漂亮」、「看起來好好吃」。

廖偉翔表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是我們一直以來相信的,但今年高麗菜產量過剩,反而讓辛苦的農民朋友「努力耕耘,沒有收穫」,看著努力耕耘的農友們,可能因為供給過剩、最後只能忍痛把高麗菜耕除,連成本都沒辦法回收實在令人難過。

廖偉翔認為,有句話「最美的風景是人」是因為大家有善良、熱情和行動力,因此和黃馨慧、張廖乃綸、楊大鋐、劉士州、朱暖英幾位市議員串聯籌辦送菜活動,為農民略盡棉薄之力。此次總計收購1,800顆高麗菜,希望幫助高麗菜農的同時,也把這份熱情傳遞社會角落。

▲收購1,800顆高麗菜,希望幫助高麗菜農(圖/廖偉翔辦公室)

廖說,當然這次行動也有「拋磚引玉」之意,呼籲國人多食用當令蔬菜,高麗菜營養富含膳食纖維、低熱量,可以烹煮成各式各樣美食。今日送出的高麗菜,是我們的愛心,更是農民朋友的苦心,希望民眾近期可以多多利用高麗菜製作料理,讓我們攜手挺菜農,一起度過難關!

福聯里長馮進通、協和里長陳靖益、福雅里長王勝偉、福雅長青關懷協會理事長歐碧鳳等人也一起協助送高麗菜,受到婆婆媽媽的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