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江蘇)體育嘉年華活動現場(圖/現代快報)

「省運彩虹 絢麗兩岸」2022海峽兩岸(江蘇)體育嘉年華啟動

【特派記者劉世鑫/台中報導】6 月 18 日,2022 海峽兩岸(江蘇)體育嘉年華在泰州啟動。

▲海峽兩岸(江蘇)體育嘉年華活動現場(圖/現代快報)

據悉,本次嘉年華活動圍繞 「省運彩虹,絢麗兩岸 」 主題,線上線下同步進行,設置「 競技體育、群體體育、體育科技、體育文化 」四大板塊,3000 多名蘇台青年將會在 19 項競技賽場上奮力拼搏,展現風采。

一直以來,蘇台兩地體育交流頻繁,已經成功打造了海峽兩岸昆山馬拉松比賽、海峽兩岸大學生電競比賽、台協杯慢壘比賽等一批體育交流品牌項目。

此次活動是在總結以往江蘇各地舉辦的蘇臺體育交流活動經驗基礎上,匯聚全省力量聯袂打造的一個系統集成的嶄新平臺。

▲海峽兩岸(江蘇)體育嘉年華活動現場(圖/現代快報)

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在視頻致辭中提出,希望 2022 海峽兩岸(江蘇)體育嘉年華成為引導兩岸青年攜手拼搏的有效載體、展示台灣青年融入江蘇成果的重要平臺、促進兩岸青年心靈契合的重要推力,推動兩岸融合發展在江蘇、在泰州邁出更大步伐,進一步增進兩岸民眾的交流互動,加深兩岸民眾情感交流和心靈契合。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表示,這次體育嘉年華活動,匯聚了兩岸青年朋友共同參與,兩岸青年間又多了一個可以互相認識、了解、交流、互動的平臺。

期許兩岸的青年朋友們通過這樣交流,感受到中華民族不斷拼搏進取的精神,傳承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不斷增強作為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和底氣,共同扛起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重任,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江蘇省體育局二級巡視員範金華在致辭中表示,此次嘉年華活動是江蘇推動蘇臺體育交流,發展體育事業的新起點,省體育局將與省台辦共同努力,將活動打造成有影響力、有高度知名度的交流品牌,成為深化蘇台交流合作的「加速器」 ,「催化劑」。

泰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張小兵在致辭時表示,體育交流承載著兩岸人民對和平、團結、進步的美好追求,必將促進兩岸交流互鑒、團結合作。

在全省喜迎省運會的重要時刻,2022 海峽兩岸(江蘇)體育嘉年華在泰州開幕,泰州將扛起東道主職責,精心承辦好 ” 羽潤兩岸 青春泰州 ” 第六屆羽毛球邀請賽等賽事活動,以體育之橋增進友誼、共謀發展,推動兩岸交流合作一起向未來。

希望兩岸青年朋友保持知重負重、直面挑戰的昂揚鬥志,在激情的比賽交流中演繹「更快、更高、更強」 的體育精神。

▲海峽兩岸(江蘇)體育嘉年華活動現場(圖/現代快報)

據悉,今年江蘇省將著力打造海峽兩岸(江蘇)青年文化月、海峽兩岸環太湖經貿文化系列活動、台灣大學生江蘇實習就業特訓營、海峽兩岸(江蘇)青年文化創意節、海峽兩岸(江蘇)體育嘉年華、萬名台胞看江蘇系列活動等六項品牌化活動,推動蘇台兩地民間交流。

資料來源:現代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