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執政,行政就難中立」 桃園市府成選舉機器?

針對桃園市體育局回應並無臨時拒借場地,中國國民黨(23)日質疑,若預定借用時段已有檔期,為何體育局會同意國民黨派員場勘?若今日才有體育活動申請,為何昨日桃園市政府就通知拒借場地?且(23)日申請的單位居然是「市府人事處」?

國民黨表示,體育局的說法相互矛盾,無法令人信服,顯示桃園市府是以政治考量來干預政黨活動,更凸顯「民進黨執政,行政就難中立」的惡質文化,將行政資源作為壓制對手的工具,台灣人民絕對無法接受!

國民黨表示,從桃園市體育局的說明中可以證實,國民黨確實於6月14日電話洽詢8月26至28日桃園市立綜合體育館場地租借,並於其後派員至現場勘查,顯然8月26至28日並無預定的活動,體育局才會同意國民黨派員至現場勘查。

國民黨進一步指出,桃園市體育局又說「今日因有羽球體育活動申請借用辦理於該黨欲租借時段重複」,但國民黨是「昨日」接獲桃園市政府通知拒借場地,難道桃園市政府昨天「未卜先知」,知道「今日」會有羽球體育活動申請借用?且申請單位是「市府人事處」,令人不得不質疑桃園市政府已有拒借場地的既定立場,才有市府內部單位出面申請體育活動,桃園市政府的說明如何能杜悠悠之口?

國民黨強調,聯繫接洽過程中,原本8月27日至8月28日為空閒檔期是不爭的事實,在國民黨確定租借後,桃園市政府卻先「突襲式」告知拒借場地,再突然由「市府人事處」申請羽球活動,其中政治干預的痕跡鑿鑿,令人難以信服。

國民黨呼籲桃園市政府應該秉持行政中立,切勿在民進黨剛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後,立即成為選舉機器,藉由行政資源進行選舉操弄等情事,相信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勢必無法接受民進黨惡意的政治打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