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109年軍人節系列活動「戰疫先鋒紅不讓」職棒開球活動,2日於臺中洲際棒球場,由陸軍司令陳寶餘上將感謝中信兄弟球團的支持。(圖/軍聞社)

陸軍「戰疫先鋒紅不讓」統一 vs 中信兄弟職棒 臺中洲際棒球場開球 

【特派記者邱芮豫/台中報導】為慶祝九三軍人節,國防部109年軍人節系列活動「戰疫先鋒紅不讓」職棒開球活動,於(2)日在臺中洲際棒球場,由陸軍司令陳寶餘上將主持開球儀式,並邀請國軍官兵及眷屬一同共襄盛舉,期藉活動凝聚全民向心與愛國意識。

▲負責陸軍各項防疫檢驗工作,協助規劃營區檢疫程序的陸勤部醫政官曾嶧涵少校擔任投手。(圖/軍聞社)

▲第一線執行防疫任務36化學兵群連長謝萱樺上尉擔任打擊,象徵陸軍保國衛民使命與棒球球員奮戰不懈的精神。(圖/軍聞社)

▲陸軍司令部勤務營軍樂隊楊喬琳上士與中信兄弟小白共同擔任開球主持人。(圖/軍聞社)

▲我是軍人,我是軍人的小孩,我是軍妻,我驕傲!(圖/邱芮豫攝)

活動首先播放陸軍司令部精心製作的「WE ARE FAMILY」影片,透過生動活潑的動畫,展現陸軍戮力協助防疫的過程,並搭配由施崴竣上尉自創「美麗家園」主題曲,讓國人更加瞭解陸軍守護家園的堅定決心,也為職棒開球活動正式揭開序幕。

▲「戰疫先鋒紅不讓」職棒開球活動,由第一線執行防疫任務36化學兵群連長謝萱樺上尉擔任打擊,謝上尉搭乘特戰突擊車進場。(圖/軍聞社)

緊接著登場的暖場表演,包含陸軍專科學校戰鼓隊、花防部戰舞隊、聯合旗隊暨陸軍樂隊等精湛演出,為活動掀起高潮。領唱國歌前特別安排60員特戰指揮部官兵舉護國旗,引領全場球迷齊唱國歌,展現出國軍熱愛國家、守護國旗信念的壯盛軍容,彰顯國軍與國家密不可分的意涵。

▲陸軍專科學校戰鼓隊(圖/邱芮豫攝)

▲陸軍花防部戰舞隊於開球活動中演出。(圖/軍聞社)

▲陸軍花防部戰舞隊於開球活動中演出。(圖/軍聞社)

活動在中信兄弟球隊全力支持下,國軍官兵和現場球迷互動同樂熱絡;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受肺炎疫情影響,國人生活大受影響,開球嘉賓,由負責陸軍各項防疫檢驗工作,協助規劃營區檢疫程序的陸勤部醫政官曾嶧涵少校擔任投手,及第一線執行防疫任務36化學兵群連長謝萱樺上尉擔任打擊,象徵陸軍保國衛民使命與棒球球員奮戰不懈的精神相互鏈結,並透過交流與互動,宣揚全民國防理念。

▲開球嘉賓,陸勤部醫政官曾嶧涵少校及36化學兵群連長謝萱樺上尉,與中信兄弟球員林智勝合影。(圖/軍聞社)

開球儀式後,陸軍司令陳上將勉勵在場官兵,陸軍將持續肩負守衛國土重任,為國家生存發展而戰;最後率重要幹部,拋贈刻有象徵嶄新陸軍,科技陸軍標誌的限量紀念球,讓現場觀眾嗨到最高點。

▲官兵進場觀賞球賽,以具體的行動,力挺棒球運動。(圖/軍聞社)

陸軍司令部表示,活動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新生活政策」及配合中華職棒聯盟防疫作為,除號召官兵進場觀賞球賽,以具體的行動,證明國軍力挺棒球運動的立場;更希望能藉由「戰疫先鋒紅不讓」活動主題,傳達全民國防理念,增進國人對全民國防事務的認同與支持。

▲臺中洲際棒球場招募攤位╴陸軍第十軍團砲兵第五八指揮部(圖/邱芮豫攝)

▲臺中洲際棒球場招募攤位╴陸軍第十軍團砲兵第五八指揮部(圖/邱芮豫攝)

▲臺中洲際棒球場╴青年日報攤位。(圖/邱芮豫攝)

▲臺中洲際棒球場招募攤位╴陸軍第十軍團裝甲第五八六旅(圖/邱芮豫攝)

▲臺中洲際棒球場招募攤位╴陸軍第五支部運輸兵群(圖/邱芮豫攝)

▲臺中洲際棒球場招募攤位╴陸軍第五支部運輸兵群/40公斤防爆衣(圖/邱芮豫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