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教召我驕傲」放下雞排店教召義不容辭

【記者莊全成/台南報導】在台南鹽水經營雞排店的徐健皓,曾在陸軍裝甲564旅砲兵營服役時,轉服志願役專業預備士官於105年退伍,雖然只有3年半軍事歷練,卻接連受過砲測中心、三軍聯訓基地的考驗,有扎實的105榴砲、109砲自走砲實彈射擊經驗,105年退伍後,目前在台南盬水經營雞排、飲料攤,與妻子一起打拚事業。

《圖:將於3/19日參加陸軍步兵203旅新制教召,疼愛老婆的徐健皓趁著教召讓老婆好好休息14天也陪伴2小孩/記者莊全成攝》

曾經在109年12月第一次接到教召的徐健皓說,當時在203旅的7天訓練中,他發現一起受訓的後備軍人,經過複訓很快就能進入狀況,105榴砲的各項操作都沒有問題,具有一定的戰力水準。

以前的教召,感覺比較靜態,此次新制教召像是加強版,有打靶、行軍、宿營、野炊等各種課程。徐健皓表示,此次14天的教召訓練中,他將以「副砲長」的職務,和「同梯」袍澤一起努力,再次精實砲兵的專業專長。
「聽到他要去教召,第一想法是『耶~我可以放假14天了』」徐健皓的太太李佳盈笑著說,後來想到「放假」期間沒有收入有點擔心,經過兩人討論、思考後,她覺得老公去教召,除了國家需要、守法盡義務外,也等於是另一種保護她和小孩的方式,這段期間,就當作彌補因為生意忙碌,無法好好陪伴孩子吃飯、學習、睡覺的珍貴親子時光。

《第二次接受教召的徐健皓說:新制教召是後備軍人訓練的「加強版」,對提升後備部隊戰力有其必要,利用14天店休讓老婆好好休息陪伴小孩/記者莊全成攝》

徐健皓強調,教召確實對個人收入、家庭生活和照顧會受到影響,但是他能感同身受必要的軍事動員和訓練,以提升部隊戰力,才能達到保衛國家安全的目標,同時也和以前同連的弟兄約好,一起到陸軍203旅報到,到時候自己的雞排攤、飲料攤就『公休』兩個禮拜,讓老婆也可以好好休息、不要那麼累。

接到「教育召集令」的徐健皓,以正向的心態看待此次國防部「新制教召訓練」,希望重返軍旅,拿出砲兵的專業專長,再為後備部隊戰力提升貢獻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