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人民食安全力把關」全國同步記者會

【記者張德功/台中報導】針對行政院於2月8日強行宣布開放福島食品輸台,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於2月11日(五)上午10時結合22縣市議會黨團召開「守護人民食安Ÿ全力把關」全國同步記者會,表達「核食侵害國人健康的風險,絲毫不應妥協」的立場並譴責民進黨政府的蠻橫、不顧國人健康。

市黨部主委林敏霖說,民進黨政府以最粗暴的方式,宣布開放日本福島核食進口,這對於民眾最關心的食品安全問題是非常嚴重的衝擊,更是踐踏2018年公投、779萬反對核食進口民眾的意願。

對於蔡政府聲稱會用比國際標準還嚴格的態度來規範核食,國民黨以具體數據戳破蔡政府的謊言;從放射性元素「銫」的殘留量來看,蔡政府允許台灣嬰兒食品的殘留量是「50貝克/公斤」,但國際上諸如俄國、白俄羅斯、烏克蘭等國家,都是採取了更嚴格的「40貝克/公斤」標準,國際上另一權威機構「國際防止核戰爭醫生組織」IPPNW)也採取對孩童「4貝克/公斤」及對成人「8貝克/公斤」的標準;民進黨號稱的「最嚴格標準」,根本是欺騙國人!

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副書記長張廖乃綸議員表示,民進黨執政下人民生活壓力日益沉重,如今不但萬物齊漲,還有「蛋蛋的哀傷」,政府不思改善民生問題,還不顧公投七百多萬的反對票,突襲開放核食進口,民眾的努吼快要爆發了!呼籲民進黨政府懸崖勒馬,好好與地方溝通。

張廖乃綸進一步表示,民進黨政府開放核食,地方政府要耗費龐大的人力與物力才能進行檢測,這恐怕只是民進黨核食政策的遮羞布,光靠出口國的標示與邊境抽驗,無法保證沒有漏網之魚,政府應該要讓人民有充分知的權利。

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副書記黃仁議員也說,國家推動政策應以老百姓為重,而食安又是重中之重,南韓禁止日本核食進口,但台灣政府卻沒有嚴格把關,草率行事就把台灣人民的肚子拿出去交換,要人民情何以堪。

楊正中議員指出,蔡英文政府犧牲人民健康、換取未知的將來,六年來沒看到任何成果,也未成功加入國際組織,蔡政府此舉無異於愚民政策,除了人民應自覺自省外,也呼籲台中市政府拿出魄力,訂定更嚴格的食安標準。

黃馨慧議員、羅廷瑋議員更抨擊中央政府跳過應有的溝通程序,直接把議題導向檢驗標準等開放進口執行面細節,這是把日本的利益置於國人健康之上,開放核災地區食品進口和加入自由貿易協定與CPTPP間基本沒有過多關聯,民進黨政府是在自我閹割,蔡政府根本不應進口福島食品來禍害台灣人,民進黨政府應審慎思考,開大門走大路,不該趁立法院休會時以突襲方式開放核食!

林敏霖主委再次重申,行政院表面上以「輸入管制」的名義,實質上就是「解禁開放核食」;嚴重違反民主程序、踐踏人民意志,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已於2月8日超前佈署召開記者會並強烈譴責;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及議會黨團與台中市民站在一起,一同為食安把關,必要時將號召民眾走上街頭,向民進黨政府討個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