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華職棒Gamania橘子集團金手套獎【圖 黃學書攝】

「中華職棒Gamania橘子集團金手套獎」揭曉 五位選手連霸

【特派記者黃學書/邱芮豫 專題報導】2021中華職棒Gamania橘子集團金手套獎得主正式揭曉,共有5位選手蟬聯金手套獎,其中王威晨更是連續三年獲獎。林岱安則是繼2019年後再抱回捕手獎項,投手豪勁、外野手郭天信及邱丹都是首度拿獎的新面孔。

今年共有50位符合金手套獎票選資格的選手,角逐9項金手套獎名額。捕手獎項競爭激烈,林岱安與高宇杰在開完票後形成同分,因林岱安獲得五分票較多(註2),最終奪下生涯第二座捕手金手套獎。

樂天桃猿洋投豪勁開季第一個月擔任先發投得掙扎,接著轉任後援投手投出一片天,扛下球隊陣中終結者角色,更締造連續25場無失分破聯盟紀錄的出色表現,本季出賽80.2局,在45次守備機會中,完成17次刺殺、27次助殺以及5次牽制助殺獲得青睞,拿下在中職的生涯首座投手金手套獎。

郭天信與邱丹同樣是生涯首度獲獎。味全龍回歸中職的首個一軍完整球季,陣中小龍的表現令人驚豔,鎮守外野的郭天信時常有美技守備演出,令球迷印象深刻!樂天小將邱丹生涯第三個球季上場機會大增,守備場數98場,上演零失誤、百分百守備率的完美表現。

今年還有5位選手蟬聯金手套獎,其中,王威晨連續三年稱霸三壘手金手套獎。許基宏近兩年出賽數增加,站穩球隊陣中先發一壘手,在上千次守備機會中,為球隊守下不少好球。

平鎮高中出品的林靖凱及江坤宇,以優異表現站穩一軍先發,持續擦亮守備金字招牌,連續兩年分別獲得二壘手及游擊手金手套獎肯定。詹子賢常在外野管區上演關鍵美技守備,再度拿下外野手金手套獎。

今年金手套獎特別感謝中華職棒的好夥伴Gamania橘子集團用實際行動力挺中華職棒,冠名「2021中華職棒Gamania橘子集團金手套獎」。2021年12月20日「2021明台產險中華職棒頒獎典禮」將在台北萬豪酒店登場,同時開放球迷朋友購票進場。

售票將於15日(三)14:00正式在全家售票系統開賣,歡迎球迷朋友購票進場與選手一同分享獲獎喜悅,也邀請全國球迷朋友鎖定ELEVEN SPORTS及CPBLTV,透過電視及網路轉播,一同參與中華職棒32年的年度盛事。

2021中華職棒Gamania橘子集團金手套獎(獎金:2萬元)

投手 分數 投手 分數
★豪勁 117 德保拉 5
鄭凱文 95 伍鐸 5
猛威爾 37 曾峻岳 4
布雷克 34 鄭鈞仁 2
田澤純一 28 王玉譜 1
蔡齊哲 12 賴鴻誠 1
羅力 7
捕手 分數 捕手 分數
★林岱安 148 (註2) 蔣少宏 55
高宇杰 148
一壘手 分數 一壘手 分數
★許基宏 150 范國宸 74
陳俊秀 118
二壘手 分數 二壘手 分數
★林靖凱 188 王正棠 23
李凱威 126
三壘手 分數
★王威晨 196
游擊手 分數 游擊手 分數
★江坤宇 198 林祖傑 63
林承飛 76
外野手 分數 外野手 分數
★郭天信 149 蘇智傑 15
★邱丹 104 林哲瑄 6
★詹子賢 45 申皓瑋 3
陳傑憲 38

★ 註1-分數計算方式:每位投票人於每個獎項可分別投下5分、3分、1分票,各代表第一、二、三名選票,也可選擇不投,或僅投其中一個分數類別,累積分數較高者勝出。

★ 註2-依據選票辦法第五條:如有兩人以上同分時,以選票中得五分最多票為優勝;如仍有兩人以上同票時,以選票中得三分最多票者為優勝;如再有兩人以上為同票時,以選票中得一分最多票者為優勝;最後如仍有兩人以上為同票時,則並列優勝。

此次投票總參與人數:41人(含中職紀錄組代表3人)。

投票資格:參與中職賽事採訪兩個球季以上之媒體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