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部同仁以新一代環保餐具盛裝豐盛素食,落實「清淨在源頭、素食愛地球。

環保餐具升級推吃素 台中慈濟醫護愛地球

【記者游勝鈞\台中報導】台中慈濟醫院中醫部同仁十三日響應慈濟環保三十年,特別以新一代「淨斯唐風新食器」舉辦素食家聚,落實「清淨在源頭」、「素食愛地球」。

證嚴法師感恩醫療同仁付出防疫,贈送每人一套「淨斯唐風新食器」環保餐具,可以説是環保餐具2.0。淨斯人間研發長蔡思一說明,「淨斯唐風新食器」使用「硬-軟-硬」三層設計方便收折,食器展開盛裝食物較不易傾倒;軟硬材質更使用液態白金矽膠(LSR)與尼龍66(PA66),耐冷耐熱,不會溶出有毒物質,更通過通過SGS歐規食品級檢測(EU)以及Intertek中華民國食品級檢測(TFDA)。

同仁獲贈的「淨斯唐風新食器」是一套七件組的基本款,含杯、筷、碗、盤、蓋等,套疊在一起,體積小,攜帶方便,同仁使用時都覺得方便好用。中醫部懿德餐會同仁以新環保餐具盛裝美味素食,都說攜帶很輕巧,裝熱湯也不會擔心碗身軟掉倒出湯汁。中醫部主任陳建仲感恩證嚴法師致贈同仁「淨斯唐風新食器」,也很高興大家能一同參與環保與素食行列,落實在日常生活。

中醫部王嘉涵醫師說,整套餐具收合起來輕巧方便好攜帶,打開之後有杯、有碗、有盤,可以將飯、菜與湯分開盛裝,讓味道不會混在一起,更重要的是內含一個小巧可愛的筷架,讓筷子有地方可放,不用再擔心筷子接觸到桌面。

蔡思一表示,基本款七件組之外,還可依用途另外增購大碗與小碗,也可以與基本款的餐具套一起收納;另外素食者常吃的薑黃、咖哩內含的天然色素會將食器染成黃色,建議可放在太陽下或是烘碗機的紫外線燈下照射,就可以去除色素,回復原來餐具本色。

證嚴法師感恩醫療同仁付出防疫,贈送每人一套「淨斯唐風新食器」環保餐具。

證嚴法師感恩醫療同仁付出防疫,贈送每人一套「淨斯唐風新食器」環保餐具。

新環保餐具大小適宜盛飯夾菜都方便。

新環保餐具大小適宜盛飯夾菜都方便。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