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啟哲師兄:在社會動盪不安道德淪喪的時候,靜思語是重振道德的良方。

為 彰化第一線波麗士人員送上平安與祝福!

【特派記者丁薪叡/彰化報導】靜思語贈匾由台中紀邦杰醫師帶領榮董團隊於10 日下午前往彰化鹿港分局贈送靜思語木匾 靜思語小卡、福袋及祈福平安吊飾等,在鹿港警察分局禮堂舉辦由潘仕能分局長與各分支派出所,所長代表領取。鹿港警察潘仕能分局長表示:從紀醫師手上贈匾接過的是「證嚴法師的靜思語:心美 看什麼都美」,感恩!過去在玉里、關山任職期間慈濟人的關懷陪伴,雖然這兩個地方都地處偏鄉,但慈濟卻派最優秀的醫療團隊去守護偏鄉醫療照顧弱勢族群。

出生於南投國姓鄉的潘仕能說,在921大地震時,第一時間慈濟人就到現場搭起帳篷、煮大鍋飯,提供災民熱食、醫護、發放物資,及後續的學校援建。慈濟人在家鄉的付出一直感恩於心。所見慈濟人的形象,就是為善最樂的慈容。雖然我不是慈濟人,卻和慈濟人結很深的緣。剛到任一個月,延續前廖志明分局長結下的緣,接受靜思語木匾這份福氣,真的很感恩慈濟人對警察單位的關懷。

慈濟黃啟哲師兄:在社會動盪不安道德淪喪的時候,靜思語是重振道德的良方。黃師兄舉例:在20多年前有位年輕人因為人作保,惹得債務纏身,一時糊塗在銀行外準備待機搶劫,無意間看到機車上放了一本靜思語,隨手拿起翻開看到一句:「做好事不能少我一人、做壞事不能多我一人」。讓他及時醒悟,打消了行搶念頭。

另有一位經營民宿的師姐分享,有位房客住宿帶了一袋木炭進房,不久自行離開,服務人員發現木炭倒在浴間。或許該民宿房間內貼的靜思語「不要小看自己,人有無限的可能」,讓這位本想燒炭自殺的人,重拾求生的意志。
黃師兄以真實故事分享警察菩薩們,靜思語對人心的啟迪秒用。希望大家能善用靜思語在警察服務工作上。

在這次贈匾活動中,還贈靜思語、檀木筆、平安吊飾、靜思語卡、福袋、竹筒讓警察人員天天日行一善,愛與善不間斷,共同期願疫情因台灣人愛與善的凝聚,消弭災疫保平安。慈濟志工們期望大家在工作上都能平安順利,疫情也能快快過去,並以感恩的心祝福所有的人。此次鹿港分局共計,送來30片靜思語木匾。梨花木做成的筆,希望大家可以用這枝筆寫下美善的人生。為自己與世界平安祈福,

黃啟哲表示,贈送靜思語木匾今年已邁入第五年,由紀邦傑醫師發願,找多位慈濟榮董,成立靜思語推廣,在中部啟動,包含台中市、南投縣、彰化縣、苗栗縣、台東五個縣市共贈送400多所中小學,超過一萬二千片,此外,法務部矯正署,內政部警政署也走入近30個單位。

他表示,人心不安,社會問題愈來愈多,失序的行為將影響到第一線守護社會的警察們,因此希望藉由證嚴法師的話語能淨化人心,達到社會祥和,進而守護警察,他們的平安勇健才有和平的社會,大家才能安全。

從紀醫師手上贈匾接過的是「證嚴法師的靜思語:心美 看什麼都美」,

彰化鹿港分局贈送靜思語木匾 靜思語小卡、福袋及祈福平安吊飾等

鹿港警察潘仕能分局長表示:從紀醫師手上贈匾接過的是「證嚴法師的靜思語:心美 看什麼都美」,感恩!過去在玉里、關山任職期間慈濟人的關懷陪伴

潘仕能說左一,在921大地震時,第一時間慈濟人就到現場搭起帳篷、煮大鍋飯,提供災民熱食、醫護、發放物資,及後續的學校援建。慈濟人在家鄉的付出一直感恩於心

靜思語贈匾由台中紀邦杰醫師帶領榮董團隊於10 日下午前往彰化鹿港分局贈送靜思語木匾

雖然我不是慈濟人,卻和慈濟人結很深的緣。剛到任一個月,延續前廖志明分局長結下的緣,接受靜思語木匾這份福氣,真的很感恩慈濟人對警察單位的關懷。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