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高寮夜景公園舉行完工啟用儀式。(記者林獻元攝)

望高寮夜景公園完工 盧秀燕:賞無敵夜景「加持」戀情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斥資近千萬優化望高寮夜景公園,利用既有地形、動線優化設計,輔以「光」點綴,打造媲美「日本函館」的絕美景緻,自端午連假開放以來吸引眾多民眾朝聖。市長盧秀燕10日實地走訪,強調望高寮擁有無敵夜景且燈光美氣氛佳,是中部地區夜景首選,歡迎市民到此約會,對戀情會有「加持」作用。

▲媲美「日本函館」的絕美景緻。

「有情人一定要到望高寮!」盧秀燕表示,望高寮夜景公園已經蓋好十年,一直是知名的約會勝地,但當初的設計已經不符使用,且可能有危險性,市府在地方民意代表的建議下,投入近千萬完成頂寮、下寮整建,現在已是標準的「燈光美氣氛佳」,不管是談戀愛、夫妻都能在這裡促進情誼。

▲望高寮夜景公園植栽以大肚山當地原始林種喬木搭配。

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望高寮夜景公園為全國首座以「夜景」為主題規劃的特色公園,除擁有地形上的休憩優勢外,良好視野也可眺望台中景色;這次整建以「森林音樂會」主題設計,及燈具特殊鋪排方式,讓夜景不僅在眼前呈現,而是隨視覺規劃延伸到地面的光點上,給人視覺豐富享受。

此外,建設局利用既有地形、動線進行環境優化設計,並導入「台中美樂地計畫」建構友善、共融環境,施作項目將老舊設備重新汰換,並翻新園區座椅椅面、增加樓梯扶手、調整園區燈光等,包括改善步道高差,讓步道平順便於行走,使輪椅及嬰兒車皆可進入,也讓賞景效果更佳。

▲防眩光燈具以星點「光」感營造夜間浪漫氛圍。

陳大田提到,望高寮夜景公園優化工程主要保留中央既有大舞台,讓大舞台與前方璀璨夜景相互輝映,讓更多型態的表演活動能夠使用,並降低入口地景土丘高度;此外,導入防眩光燈具,以星點「光」感營造夜間浪漫氛圍,同步翻新園區座椅椅面、增加擋土牆座椅,植栽也以大肚山當地原始林種喬木搭配,提供民眾舒適觀景勝地。

陳大田強調,這次工程總經費為907萬元整,均為市府自籌款,市府也積極結合公園保全及警察局資源,提供更安全的夜間管理及友善的休憩環境,盼藉由特色賞景規劃,帶來觀光人潮與嶄新的綠色腹地,提供市民舒適遊憩空間。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