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元戎在會中強調,臺中市是「打擊犯罪之都」,很自然北區治安靖安無波。(記者許順德翻攝)

警二分局舉辦社區治安會議 各行各業二百多人共襄盛舉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警二分局六日於北區公所六樓禮堂舉辦「社區治安會議」,邀請各里鄰長、大樓管委會、保全業、守望相助隊及市議員陳政顯等民代共二百餘人參與,由分局長蔡元戎主持,透過犯罪預防、交通及婦幼安全宣導,聆聽民眾需求,為社區找出完善之道。

秘書室指出,中市警局去年「肅槍」、「緝毒」、「掃黑」、「打詐」等成績高居六都之冠,近日發生的重大刑案,警方都能迅速破案;亦針對新興毒品及隱身社區大樓販賣毒品的犯罪型態提出解析,加強反毒友善通報網功能,另對「猜猜我是誰」及「三倍券」進行防詐宣導。

在交通方面,則是提出北區各大肇事路口及相關防制作為,並向民眾宣導正確交通安全觀念,勿酒後駕車,持續讓「北區好行」;會中並進行趣味有獎徵答,參與民眾爭相搶答,場面相當熱絡。

蔡元戎表示,臺中市是「打擊犯罪之都」,據警政署評比,今年一到六月全般刑案、詐欺、暴力犯罪及全般竊盜等項發生數均為六都最低,與去年同期比較,發生數減少、破獲數增加。

警方會持續在「治安維護」、「交通安全」及「為民服務」等三大面向戮力以赴,同時也呼籲社區居民與警方密切配合,攜手共創一個放心、順心及貼心的優質城市。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