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局每年編列預算補助全市182家工會辦理會員健康檢查。

照顧勞工健康 中市府補助勞工健檢

【特派記者陳柏言/台中報導】落實照顧基層勞工,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訂定「補助職業工會辦理勞工健康檢查實施要點」,每年編列預算300萬元,補助工會辦理中市無一定雇主或自營作業的職業工會勞工及市級總工會、基層職業工會會務人員一般健康檢查,受益勞工約4,300人,希望藉此幫助他們及早發現因職業或慢性病造成的疾病,以免延誤就醫時機。

勞工局長吳威志指出,勞工局每年編列預算補助全市182家工會辦理會員健康檢查,鼓勵會員定期接受健康檢查,維護身體健康。此外,各基層工會也可依會員需求,向勞工局申請補助,讓更多勞工受益。

▲照顧無一定雇主或自營作業勞工健康,中市府補助勞工健檢。

台中市各總工會表示,這項補助對職業勞工很有幫助,因為平時無一定雇主或自營作業的勞工,並不會自行做身體健康檢查,現在有勞工局補助,由工會統一規劃辦理,讓會員可在固定時間進行健康檢查,減少去醫院的等待時間及降低不必要的感染風險。

台中市各總工會已分別於7月29、30日委由健檢團隊仁愛醫院台中分院、並將於8月17日及10月份委由童綜合醫院,在東區勞工服務中心、豐原陽明市政大樓及沙鹿勞工服務中心等地區,協助所轄基層工會實施會員健康檢查,健康檢查費用由勞工局全額補助,勞工不須另外負擔費用。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