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參訪光華派出所,與所長徐資証合影。(記者楊川欽攝)

鹿寮社區國小學童參訪光華派出所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正值暑假之際,台中市沙鹿區鹿寮社區發展協會有感於社區內單親、弱勢家庭及雙親上班而子女無法妥適安排子女暑期活動,總幹事柯增璘及志工們帶領社區內四十多名就讀竹林國小之學生,至清水警分局光華派出所進行暑期參訪活動,學童們帶著滿臉歡欣的笑容來到光華派出所,實體警察執行機構在維護治、交安及為民服務工作裝備參訪,充滿新奇期待。

這向參訪行程,主要是介紹警察應勤裝備、警用巡邏汽機車及交通安全宣導,期間透過副所長程士坤、巡佐顏維平及警員紀宇哲的細心介紹、講解,讓學童們認識平日警察執勤時應勤之手槍、長槍、防彈背心、頭盔、指揮棒及反光背心等裝備配戴方式及使用時機。

更藉此了解警察叔叔、阿姨們平常都是如何維護治安及交通安全,除此之外,該所並播放交通安全宣導影片,教導小朋友認識正確的交通號誌及簡單道路安全規則,結合學校教育及校外參訪,能夠厚植孩子們的守法觀念,學童們並爭相與警察應勤裝備、警用巡邏汽機車拍照留念。

光華派出所所長徐資証表示,希望藉由這次學童們的暑期參訪活動,讓孩子們認識到警察不同的一面,也使學童們從小紮根正確的法律及交通安全觀念。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