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得獎名單揭曉

中華新聞記者協會主辦,國泰金融控股公司、中華民國新聞通訊事業協會協辦的「2020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得獎名單正式揭曉。

中華新聞記者協會理事長袁天明表示,文創產業是二十一世紀的明星產業,以台灣擁有中華文化的豐富底蘊,用這種軟實力來發展文創產業,特別具有優勢。因應知識經濟的興起,與科技技術的日新月異,臺灣的文化創意產業雖然蓬勃發展,但大部分業者缺乏推展國際市場的能力,面臨必須與時俱進,力謀創新的關鍵時刻。所幸催生多年的文化內容策進院終於在2019年6月正式成立,適時為提振臺灣文化力,振興臺灣文化經濟開啟了新的里程碑。期待未來國內文創產業在產官學通力合作下,能夠扭轉乾坤再創新猷。

「2020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計有平面及網路媒體(報紙、通訊社、雜誌、網站)、廣播媒體以及電視媒體等參賽作品。經過激烈的評比與討論後,選拔出各獎項得主,本屆平面及網路媒體類3名,廣播類5名,電視類7名,總共15名,各獎項將可獲頒獎金新台幣一萬元及獎座一座。頒獎典禮訂於今年8月15日(星期六)上午10時整,在台北市仁愛路1段17號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6樓國際會議廳舉行。

本屆得獎名單如下:

平面及網路新聞報導類
(一)中央通訊社 黃大維、葉冠吟、蔡明珊、王怡文,得獎作品《老.技藝新.生命》。
(二)經濟日報綜合產業中心 陳葦庭、何秀玲,得獎作品《文創新樣貌系列報導》。
(三)今周刊 方德琳、黃亞琪、紀茗仁,得獎作品《東方美人茶奇蹟》。

電視新聞報導類
(一) 客家電視台 許儷齡、羅應展,得獎作品《台三線藝術季》系列報導。
(二)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鄭淑文、羅盛達、鄭凱文,得獎作品《跨界文創三部曲》。
(三)中華電視公司新聞部 陳璽鈞、張書堯、于凡、羅哲超、李宜庭、文楷城,得獎作品《協力創生 小城的逆襲》系列報導。
(四)三立電視新聞部 郭雅慧、黃琡雯、戴君恬、張逸民、王明輝,得獎作品《風土智創-地方經濟學》。
(五)臺灣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蔡佳珍、鐘雅馨、陳世忠、卓煥鈞、呂漢威,得獎作品《尋根之旅—族群共生共好》。
(六)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薛嘉瑩、呂炯緯,得獎作品《復古‧新創心》系列報導。
(七)壹傳媒電視廣播股份有限公司 陳雅琳、吳衣璇、李郁莉、林乃絹、林清華、高培騰、陳文枋、陳一松、陳佑彬、黃鈺丰、楊東漢、鍾心怡、蔡幸芳、林貝,得獎作品《新聞深呼吸 – 創生大未來》。

廣播新聞報導類
(一)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臺北總臺) 徐德芳,得獎作《人親、土親、點石成金~老產業裡的文化新主張》。
(二)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彰化臺 劉文珍,得獎作品《記憶的香氣串起家鄉的味道~苑裡的「藺」類產業~》。
(三)國立教育廣播電臺(臺北總臺)張毓芹,得獎作品《老產業新創意萬華文創延續在地故事》。
(四)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臺 吳宇軒、劉虹鈺,得獎作品《記住我們的歌》專題系列報導。
(五)漢聲廣播電臺 王進福,得獎作品《重生》。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