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南藥大女隊江心慈(左)、楊倍熙(中)、黃之宸首度亮相。

全國藤球排名賽嘉藥全勝封王 女乙雙人士中B封后 陳曉葳目標「台灣首位翻殺女將」

「109年第二次全國藤球排名賽」1日於苗栗縣國立苑裡高中持續熱戰,本次男甲組首度納入的四人賽,嘉南藥大脫穎而出以3戰全勝之姿封王。女乙雙人決賽則由士林國中A、B隊姊妹鬩牆,士中B直落二封后,兩位選手陳曉葳、何沛穎順利晉升甲組。

男甲四人賽本次採循環賽制,31日嘉南藥大先以21:9、21:19擊敗老將組合的勁敵臺北市B,隨後再以21:18、21:13戰勝小老弟屏東佳冬,1日再以21:8、21:15拿下年輕的臺北市A,三戰全勝奪冠,也抱走新台幣2萬4千元獎金。

嘉南藥大本次在四人賽的備戰做得相當充足,做球手王昶穎表示,由於場上從3
人增加為4人,球員要透過不斷練習來增加默契,場上也需要不斷地溝通,確保分工明確,來避免出現搶球或是漏球的情形。攻擊手李信嶸也說:「四人賽時常會出現2人封網甚至是3人封網的情形,防守、進攻的戰術上會較三人賽更加多元。」對於這次全勝封王,他不忘稱讚隊友:「這次我們的默契相當好,前排攻擊手的進攻、封網補位,以及後排做球手的給球都相當明確,很滿意大家的表現。」

女乙雙人決賽由士林國中A、B隊內戰,士中B雖開賽一度落後,卻展現韌性一路追趕並完成逆轉,最終以2:0(21:19、21:19)驚險打敗自家姊妹,其中今年才要升8年級的攻擊手陳曉葳功不可沒,靠著自己的敏捷在進攻端、防守都做出很大的貢獻。

畢業於天母國小的陳曉葳,5年級才開始接觸藤球卻展現過人天賦,許多人認為女生不敢做的動作她都勇於嘗試,加上國中後漸漸抽高的身材優勢,讓她在網前能夠打出令人驚艷的成熟穩定性。才8年級就晉升甲組行列,她說:「原以為會打國女組,沒想到教練幫我報名乙組,升上甲組後很興奮也很期待,往後的對手更強,處理球也得更加小心,甲組雖然人少,競爭卻更加激烈。」

往後只能參加甲組賽事,陳曉葳明白自己比起高中或大學的甲組選手仍有許多不足之處,她表示自己心理層面還須加強,比賽有時會操之過急,不像甲組的學姊們能在落後時依然冷靜處理每顆球。有紮實基本功為後盾的陳曉葳強調:「用每一場比賽慢慢累積經驗,目標是成為台灣第一位能翻殺的女選手!」。

士林國中B陳曉葳年紀輕輕晉升甲組行列。

士林國中B陳曉葳年紀輕輕晉升甲組行列。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