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安撫老人家情緒。

八旬老翁迷途四點五公里幸經警方通知家屬接回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八十多歲的老先生迷途四點五公里,警方獲報前往處理,所幸身上有他的兒子聯絡電話,很快找到家屬前往接他回家。

清水警分局明秀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沙鹿區保定路路邊有迷失老人,警員劉佳竺、林燕慈到場處理,發現陳姓老翁身上有一張健保卡,後面有一張紙條寫著老翁兒子的聯繫方式,馬上打電話與其聯繫,將老翁先載回派出所稍作休息並提供礦泉水。

老翁的兒子表示,他的父親患有失智症,平時自己一人在家,家人都去上班,老人家感到無聊便會自行出門,沒想到這次一出門就是走了四點五公里,直接從在沙鹿區中山路的家中走到沙鹿區保定路,非常感謝警方的協助照顧與通知。

明秀所所長提醒民眾對於家中有失智疾病的年長者應多多關懷陪伴,並可於其所穿著的衣物鏽上家屬的聯絡電話,也可向區公所社會科申請愛心手鍊配戴,以便走失被尋獲時可迅速聯繫家屬,同時也讚許明秀派出所員警熱心助人的精神,在民眾有困難時盡其所能給予關懷與協助,使民眾感受到警察的用心和愛心。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