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騎警營」親子同樂初體驗 新北警銀駒奔騰展柔情

【特派記者邱芮豫/新北報導】現值暑假期間,在今31日及8月7日2天,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特別舉辦「小小騎警營馬術體驗」活動,由所屬員警帶著自己的孩子,來到漢諾威馬術俱樂部,體驗騎乘馬匹及認識有關馬匹的相關知識,除了慰勞同仁平日執勤辛勞,亦能藉此增進親子關係,讓許多參加活動的員警及孩子們大呼不虛此行。

一提到新北市警察局騎警隊,相信許多民眾都印象深刻,每逢假日他們的身影就出現在板橋新板特區、淡水漁人碼頭、八里左岸公園、新店碧潭東岸及鶯歌陶瓷老街等著名景點,坐在馬匹上值勤,居高臨下、帥氣又英挺的身影,總是吸引許多民眾目光,尤其孩子們更是笑得開懷搶著合照留念,儼然成為新北市警局的活招牌。

警察局局長陳檡文表示,為了慰勞基層警察同仁平日辛勞,今年首度舉辦「小小騎警營馬術體驗」活動,讓員警在暑假期間帶著孩子來到馬場,參觀騎警訓練過程並上馬體驗騎馬樂趣,員警平日因公務繁忙,跟孩子們相處的時間比較少,也期盼透過這次機會,讓孩子們能與警察父母同歡,讓一向在孩子們面前充滿威嚴形象的警察父母,也有鐵漢柔情的一面。

結束這次難得的騎馬體驗,看到這些孩子們臉上充滿笑容,內心的喜悅溢於言表,與父母間關係更加親密,也讓騎警隊的同仁相當開心。

局長陳檡文說,基層警察同仁執勤相當辛苦,陪伴家人的時間比較少,辦理此類同歡的活動,希望能讓親子關係更加親密,有了良好的家庭關係當後盾,也能無後顧之憂的專注在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上,讓新北市的治安環境更加進步。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