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舉行109學年度第1學期市立各級學校新任校長布達暨交接典禮。

台中市立學校新任校長布達交接 市長盧秀燕鼓勵引領創新發展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31日舉行109學年度第1學期市立各級學校新任校長布達暨交接典禮,獲遴聘校長共76位,包括連任校長48人、調任校長14人及初任校長14人,另有榮退校長8人;市長盧秀燕表示,教育是台中最重要的施政目標,每位校長都經過嚴格的考評脫穎而出,感謝他們的付出,期勉帶領學校,讓教育更加成長茁壯。

台中市立學校新任校長布達交接典禮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由市長盧秀燕主持見證,財政局長羅仙法、主計處長蔣建中、教育局長楊振昇擔任監交人;民政局專門委員洪紹欽、市政顧問詹春茂、張國章、江一郎、黃浤裕、陳又榛、黃永祿、全人家長協會及台中市家長會長協會代表等均出席觀禮。

▲市長盧秀燕恭喜此次新任、連任及調任校長,期勉每位校長能夠更加注重學生品德教育與EQ教育,教導學生因應各項變化與挑戰,運用智慧、正向樂觀、勇敢自信。

盧秀燕指出,特別感謝8位榮退校長,一生為教育界的奉獻,市府特別致贈退休紀念牌,謝謝他們將寶貴的歲月奉獻給教育界、作育英才;其中,自大里區健民國小榮退的校長林約宏,在台中服務已44年,對於台中的教育不遺餘力;也祝福8位校長退休後的新生活平安健康,能夠退而不休,繼續將教育經驗傳承下去。

「校長是教育界的行家!」盧秀燕提到,恭喜此次新任、連任及調任校長,每位都通過層層考驗脫穎而出,期勉每位校長能夠更加注重學生品德教育與EQ教育,教導學生因應各項變化與挑戰,運用智慧、正向樂觀、勇敢自信。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此次榮退校長8人,包括台中一中陳木柱校長、后綜高中曾祿喜校長、神岡國中林鏡湖校長、大肚區瑞井國小張昆鵬校長、大里區健民國小林約宏校長、大肚區大忠國小張美雲校長、北區賴厝國小過修齊校長、及龍井區龍海國小陳淑銘校長。

新任龍井區龍海國小校長陳克韋表示,感謝8位榮退校長無私的奉獻,成為教育的最佳典範;他也說,「您想您的孩子接受怎麼樣的教育,您就把學校辦成那個樣子!」未來辦學將秉持把每個孩子當成自己孩子的精神,為教育界努力奉獻。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