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新卸任校長交接典禮 侯友宜期許退休校長傳承經驗

【特派記者呂祈杰/新北報導】新北市109學年度市立高中職暨國民中小學及幼兒園新卸任校(園)長交接典禮今(31)日於市府舉行,侯友宜市長抱著感恩心情謝謝卸任校長對教育的奉獻,也期許新任校長視教育為志業,給予孩子們無限愛關懷。

侯市長說,教育需要無私無我的奉獻,讓孩子適性發展,並培養良好品德,未來對社會國家做出貢獻,這是教育的目標,也是一條漫長且艱辛的路。他強調,改變不會一朝一夕,要從自己本身做起,校長負有承先啟後、帶動社會風氣的責任,期許大家發揮熱忱,給孩子最完善的教育。

典禮上,侯市長於親自致贈退休校長們「平安最好」茶具組,祝福退休校長平安樂活享受人生,也鼓勵校長們退而不休,持續傳承多年辦學經驗。

今年度退休校長代表為服務屆滿38年的劉安訓校長,甫從麗林國小榮退,於傳承儀式交棒給新任校長代表蔡清寬校長。劉校長表示,在其22年的校長職涯中,曾有一位同仁因原生家庭問題身心嚴重受創,當時他與行政團隊介入陪伴該師,也因此挽回可能造成的生命悲劇,他很感謝「校長」這個角色,讓他發揮為人師表的最大價值。

教育局表示,109學年度新任、調任、連任及退休校(園)長共有132位:包括新任校長10名(含高中1名,國中1名、國小8名)、調任校長69名(含高中3名、國中19名、國小47名)、連任校(園)長47名(含高中5名、國中8名、國小33名、幼兒園1名)以及退休國小校長6名。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