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與死神拔河 民進黨內部掀起國葬爭議 美國總統艾森豪和日本首相吉田茂都是在身後享有國葬尊榮

李登輝如果過世後享有國葬尊榮,將是我國在最近70年來第一位在台灣享有國葬地位的退位總統,以前美國已故總統艾森豪和日本知名元老政治家吉田茂都是在過世後享有國葬尊榮。不過,李登輝到底是民主之父還是黑金教主,在過去20年仍被爭論不已。
年邁的李登輝目前正在台北榮總與死神拔河,但是有關李登輝是台灣民主之父還是台灣的黑金教父爭論,目前已經如火如荼地在論戰李登輝執政12年帶給台灣民主政治的功過!
趙少康直言李登輝先生是「黑金政治起源」:搞垮國民黨。
趙少康在網路政論節目《趙少康×尹乃菁觀點》表示,李登輝是第一個本省「台灣人」總統,同時也是國民黨主席,但是國民黨是給他搞垮的,「沒有李登輝,國民黨不會垮,而且我認為李登輝是『有意』搞垮國民黨的」,因為他一直認為國民黨是外來政權。「李登輝是一個很深沉、很厲害的人,而且不躁進。」
趙少康表示,此特質從李登輝拔除前行政院長李煥和郝柏村就可看出,當初李煥握有黨權,李登輝就找他去當行政院長,讓他脫離原來的基地;而郝柏村有軍權,李登輝就讓他先當國防部長,再當行政院長,讓他從一級上將退役,2年後就換掉,成功消除郝柏村在軍中的影響力。 對於李登輝的種種做法,趙少康8字評論「將欲取之,必先予之」,這不容易做到,尋常人都會認為「我討厭你,我幹嘛給你?我不修理你還給你這樣的位置」,但是李登輝因此將他不喜歡的人,一個一個拔掉。
然而,對蔡英文來講,李登輝身為年輕的中共地下黨員,卻能被拔擢到蔣經國總統身邊獲得重用,乃至當上總統,對台灣的去中國化貢獻無與倫比,也是催生民進黨執政的偉大政治家,所以應當被視為台獨成功的第一功臣,也是民進黨完全執政和一黨獨大的偉大政治家。
民進黨推動李登輝死後的國葬,也是理所當然之舉。
60年前艾森豪訪問台灣,成為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於任內訪問中華民國的美國總統。蔣中正總統伉儷1960年6月18日親至松山機場迎接,艾森豪總統並於傍晚在台北市總統府前廣場對50萬群眾發表演說。金門823砲戰時,兩國總統共同發表聯 合公報,穩固邦誼,譴責中國共產黨對金門砲擊之行為,也依中美共同防禦條約繼續保衛台灣,派出第七艦隊,每年經過台 灣海峽協防中華民國。
艾森豪將軍是美國在二戰期間的歐洲最高統帥,率領盟軍擊敗納粹德國,在當選美國總統的將領中, 他也被視為卓越的軍事統帥,享有國葬尊榮也理所當然。
89歲逝世的日本首相吉田茂,是日本在戰後被授予國葬榮典的第一位首相大臣,他在二戰期間是主要的反戰大臣,包括反對日本偷襲美國掀起戰端,以及在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前半年悄悄議定終戰策略等反戰行為,被日本憲兵逮捕拘禁,這也是得他在日本投降後因禍得福未被定罪,先後擔任外務大臣(外交部長)和內閣總理大臣(首相),是日本戰後復興的重要政治家,所以無異議獲得身後的國葬待遇,這也是日本在戰後70年來第一位獲得國葬的政治家。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