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世代」想什麼?全新企劃「侯Sir返校日」上線 侯市長與替代役男藝人陳奕 蔡畹鎣重返校園 獻出吉他初體驗

【特派記者呂祈杰/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遇上「i世代」,會激盪出什麼火花?新北市新聞局推出全新企劃「侯Sir返校日」,今日正式上線!《i世代報告》作者特溫格將1995年至2012年出生的人定義為「i世代」,他們就是在網際網路中成長,想法新穎、快速、直接。侯市長將到新北市各高中、職,與學生們一起參與社團或專業課程,瞭解學生們的真實心聲。首集由曾演出多部戲劇被稱為「最美蘭陵王」,目前正在新北市服役的藝人陳奕、「我的新北市」粉專直播節目「阿區來午餐」主持人蔡畹鎣與市長來到新北市立北大高級中學吉他社,擔任新進社員,不僅獻出市長的吉他初體驗,還練習讓市長練成「鐵沙掌」的木箱鼓,與學生合奏經典國語金曲「夢醒時分」,面對學生各種創意提問,市長也親切地一一接招,下課後學生們更熱情地與市長合影,並請市長在吉他上簽名留念,現場歡笑聲不斷。
新聞局長蔣志薇表示,新北市政府重視教育政策及學生權益,讓學生安心、家長放心是市府團隊一直努力的目標。透過市長和年輕學子的第一手接觸,讓學生的想法能直接傳達,市府團隊聆聽到師生的真實心聲,政策才能「接地氣」,貼近民眾需求,也歡迎各校學生推薦有趣、與眾不同的特色課程給企劃團隊,讓市長有機會一起上課當同學,了解「i世代」的需求。
陳奕說,自己與吉他的緣分也是從高中時期開始,距離上一次在人前表演吉他時隔已久,在來錄製前還先在家抱佛腳練習,和學生們一起演奏「太陽」時,腦海浮現許多學生時代的青春回憶。現在高中生上課的資源比當年更加多元豐富,如果有機會,也想重返校園,參與特色社團課程。
新聞局表示,「侯Sir返校日」系列影音將會陸續上線,更多影片歡迎訂閱「侯友宜 houyuih」YouTube頻道,觀看完整版《侯Sir返校日-北大吉他社篇》:https://youtu.be/LjVgMVYDDr0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