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光國小廖皓翔人小志氣高,頗有以前劉孟竹打少年籃球的風格。

南光國小勇奪雙冠軍 來自南投埔里的國小籃球傳奇

上個月在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失意而歸的南投縣埔里鎮南光國小,今天大演南投之光傳奇,在全國國小籃球錦標賽以全勝之姿奪得雙冠軍,先是在四年級組以33比30力克實力不煩的苗栗縣大同國小,奪得第一個冠軍大獎,接著在五年級甲組冠軍賽和宜蘭縣光復國小打成30比30平手,進入延長賽(兩分鐘)後,靠著20號何鉦楷連得五分,壓制光復國小反撲氣勢,終場就以37比33險勝光復,勇奪雙冠軍,是今年全國國小錦標賽最大贏家。

台北市北投國小女籃隊在五年級甲組冠軍戰表現不俗,以40比29擊敗新北武林國小摘冠,宜蘭縣光復國小在今年兩大賽(第52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全國國小籃球錦標賽)接連闖進冠軍賽,只可惜都是功虧一簣,雙雙以亞軍作收,不過光復國小近幾年表現不俗,在培養出新生代男女國手林文佑、高國豪之後,可望在兩三年之後又會有更多的小國手出自該校。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