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與在地人士進行商談交流

地方創生開創掘金新模式 未來電商經營將導入在地品牌經營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為了讓科技成為地方創生的強大助力,10日「台中市地方創生專案平台」輔導團隊由研考會主委吳皇昇率隊至霧峰區公所,與霧峰區長陳宗祈、霧峰區農會、霧峰文化觀光協會總幹事、六股社區理事長、桐林社區理事長商談地方創生計畫與構想,更創新討論如何有效利用科技規劃霧峰區地方創生事業,行銷在地特色與資源,活絡在地經濟發展。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指出,霧峰區有霧峰香米、六股紫錐花、桐林龍眼、萬豐蘿蔔乾等地方特色產品,市府輔導團隊嘗試讓科技成為當地地方創生神助力,提出「柑仔店2.0平台」構想,希望透過電商平台雲端銷售方式,協助社區行銷特色產品。

霧峰區農會、六股社區理事長、桐林社區理事長對這想法都相當認同,農會更承諾願意以農會電商平台參與合作,全力協助霧峰區各社區銷售社區特色產品,讓每個社區都可以擁有一間線上店舖,透過網路銷售頻道推廣社區特色產品。

吳皇昇補充,霧峰具文化觀光特色,區公所、農會、社區及在地文化觀光協會整合資源,以「社區帶動景點、景點帶動社區」目標,將產業帶入文化觀光景點,盼可以帶動霧峰區的文化觀光發展,同時帶動社區生命力。

輔導團隊提出「柑仔店2.0平台」的構想是實踐共好的開始,吳皇昇特別感謝霧峰農會參與創生,市府將會提共同宣傳「柑仔店2.0平台」,讓科技成為地方創生的神助力,開發地方創生的掘金新模式,一起看見台中地方創生正在發生。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