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嚴厲譴責國會議員遭恐嚇事件,要求全力查緝犯嫌

針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及立委孔文吉召開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姪子涉及採購弊案記者會後,即遭到不明人士恐嚇吃子彈,中國國民黨今(10)日予以嚴厲譴責,強調台灣不能淪為黑道治國、黑幫橫行的國家,要求民進黨政府應該全力查緝犯嫌,還給國會議員一個安全的問政環境。

國民黨強調,立委林為洲及孔文吉兩人揭發蘇嘉全姪子涉及弊案後,隨即遭到不明人士電話恐嚇「要吃土豆(子彈)還是芭樂(手榴彈)?」令人懷疑恐嚇起因與蘇嘉全姪子涉及的弊案有關,國民黨呼籲檢調單位不僅應追查恐嚇犯嫌,也應強力偵辦相關弊案。

國民黨表示,國會議員監督政府、揭發弊案是身為民意代表的職責,若國會議員都會遭到黑道的恫嚇,如何確保一般百姓能免於惡勢力的威脅?國民黨要求民進黨政府應該負起責任,全力偵辦此案,不僅要追求犯嫌,更要查緝幕後真正的指使者,不能讓國會議員理性問政卻身陷恐嚇威脅之中,更不能讓台灣淪為黑道掌控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