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疫後拚就業 今日邀36家廠商辦徵才活動 媒合率達41.8%

【特派記者鄭玠旻/新北報導】適逢畢業求職旺季,為協助畢業青年及求職民眾找到合適工作,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今(10)日邀請36家企業,在新北市政府六樓大禮堂舉辦聯合徵才活動,本次活動提供包含科技業、製造業及服務業等1367個多元職缺,吸引約1182名求職者前來尋職,廠商收到739份履歷,錄用約309人,初估媒合率為41.8%,活動開始便有求職者在廠商攤位前排隊,氣氛十分熱絡。

今日參與廠商,也提供優渥薪資福利的工作機會吸引求職者,半導體製造業廠商「家登精密」提供最高月薪達7萬元起跳的工程師職缺,吸引不少求職民眾前來,針對暑假工讀的求職需求,活動邀請服務業、餐飲業等廠商,釋出近400個兼職工作機會,時薪最高可達200元,讓待業中、想轉職求職者及有意打工的在校學生,皆能依其所需,適才適性的順利就業。

蕭小姐去年從大學外文系畢業後,好不容易找到一份門市銷售工作,今年3月卻因為疫情影響而被資遣,找了幾個月工作都沒著落,今日特別前來看看能不能找到好的工作機會,透過現場就服員的引導和建議,以及現場「履歷健診」的服務,替自己的履歷加分,成功面試3、4家業務銷售專員和儲備幹部的職缺,離去時還詢問有無其他徵才活動的資訊,頻頻表示還好有這種活動讓他可以更方便找工作!

今日同時邀請「幸福創業」、「求職防騙」、「履歷健診」等單位設攤宣導,呈現新北市多元服務資源,吸引求職民眾駐足諮詢及索取資料。此外,為降低職場新鮮人「畢業即失業」的衝擊,勞工局已7月起針對應屆畢業青年推出兩項措施,包括最高2萬元的「職業訓練」補助,以及最高1萬5000元「初次尋職2.0」津貼,今日也有不少今年應屆畢業生洽詢申請細節及進一步諮詢。

就業服務處預告,新北市政府將在7月25日(星期六) 10時至14時在新莊綜合體育館與中央攜手擴大舉辦「百家廠商就業博覽會」,為7月份規模最大的徵才活動,邀請到華碩、宏碁及佳格數位科技等科技大廠,餐飲業則有王品集團、鬍鬚張及金色三麥等,提供超過4,000個職缺,全力拚就業。歡迎求職轉職民眾踴躍前往參加。活動詳情可上新北市人力網https://ilabor.ntpc.gov.tw/cloud/GoodJob或電洽就業服務處免付費電話:0800-091-580(您就業、我幫您)。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