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人自日照中心離院。(記者林重鎣攝)

八旬婦人趁隙自照護中心離院迷途 太平警方熱心助返家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太平區1位近80多歲的謝姓老婦人,丈夫前些年去逝,女兒為照料老人家生活起居,日前從鄉下將她帶至太平住處,白天上班時送至日間照顧中心,晚上接返回家休息,十日上午謝姓婦人趁隙外出並迷失在1公里外巷弄樹叢旁下休息,太平派出所員警獲報後透過該照顧中心手冊電話及警用人臉辨識系統順利得知婦人身分,最後順利聯繫上婦人女兒,並通知到場領回婦人,順利化解這場迷途驚魂記。

太平警分局太平派出所巡佐陳建文、警員陳稚允巡邏勤務,巡經建成街婦近發現1位老婦人坐在該巷內樹叢旁休息,員警趕緊上前關懷,原來是老婦人迷路了,婦人疑有失智現象,對警方的詢問均支吾其詞,僅稱要回鄉下找朋友。

當時天氣相當悶熱,婦人感覺身體相當疲倦,機警的兩人從其隨身背包內發現太平區某一日間照護中心的手冊,透過電話聯繫服務人員及利用警方人臉辨識系統,順利得知謝姓婦人身分並聯繫上其女兒。

謝姓婦人的女兒表示,母親年邁有些失智現象,之前一人在鄉下居住怕有危險,近日才搬到太平不久,因為要上班所以將她送至照護中心,傍晚再接她回家,不知道她會趁隙走失,非常感謝警方熱心協助,以後將會多注意其起居及動態。

太平警方持續呼籲民眾,家中如有身心不便或是年長者的家人,應多留意起居,並在明顯處留下電話或聯繫方式,避免發生憾事。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