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同仁公園大改造 Q版土地公陪你逛

【特派記者丁薪叡/新北報導】同仁公園歷經半年整建,7/9開放使用,1600m 2面積園區以懷古鄉村為設計主題,並結合在地民間福德正神信仰,入口處設有Q版土地公仔帶領大小朋友一起逛公園。


三重區陳奇正區長表示公園原本僅有植物與鋪面,在快速發展的重劃區內,實在已無法滿足當地需求,經蔡明堂議員建議予以整體改造,公園入口廣場設有農村常見的水牛母子石雕、不遠處還有邊泡茶邊講電話的Q版土地公仔,四周種植了三重過去知名的秀英花、梔子花等香片用作物,高聳的花架上則有3隻仿真比例且造型各異的白鷺鷥,充滿濃濃的懷舊鄉村風情。
在休閒遊憩設施方面,鑑於公園場域不大,在設計時,為了能充分利用空間,因而在既有的花架下設置各式之鞦韆包括親子鞦韆、圓盤鞦韆、單人鞦韆等。花架上方則栽種不同花色的藤蔓,在炎炎夏日既可納涼,又不失浪漫。 公園中央設置三滑道溜滑梯與小攀岩場,可讓大小朋友一起同樂,並設有漫步機、轉腰器、雙人浪板及大轉輪等健身器材,兼具全齡共融設計。此外,還有全三重首創的利用太陽能集電的路燈,滿足夜間照明,更可讓手機也充電,小小公園不只五臟俱全,更是創意驚奇連連。
陳區長表示,工程歷經半年完工,總工程經費約441萬元,期間感謝蔡明堂議員協助爭取經費,才能促成此地方建設。這是一座有主題、有特色、有歷史記憶的公園,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
新北市府於108年4月成立跨局處工作小組共同推動「公園全齡化或特色共融遊戲場改善計畫」,盤點各區需求同時將區域平衡、交通可及性、使用族群及公園整體性綜合考量評估,並納入公民參與,以提供每一位市民更完善且有趣的公園休憩空間,至109年底將再達到50處共融特色遊戲場及3處全齡化公園,未來每萬名兒童平均享有共融特色遊戲場座數從原1.31座提升至2.56座,服務密度為全國最高。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