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在房角石的關懷照顧下,露出滿足的快樂笑容。

房角石關懷協會 邀你一起關懷弱勢兒少

【特派記者邱瑀綸/台北報導】陽光照不到的角落裡有許多飛鳥無法溫飽。暑假將至,少了學校的營養午餐 ,我的午餐在哪呢?台灣雖然富裕,但許多角落仍有弱勢家庭的兒童少年,無法享受三餐溫飽的生活,五位文化大學社企所的女生因緣際會認識「房角石兒少關懷協會」(以下簡稱房角石),也一同發起專案計畫,為弱勢兒少募款、盡份心力。

房角石之名源自聖經的一段話「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房角的頭塊石頭」。社會上不乏酒菜豐盛的餐敘宴會,吃不完的佳肴被丟掉是常態,但不經意的食物浪費,卻可能是這些弱勢兒少極其需要的,房角石的發想也在於提醒大家,方寸之間省下的一餐飯,卻可能造福一個非常需要照顧的兒少。

一個房角石所接觸的個案故事也令人心疼。小柔的父母都領有殘障手冊,小柔五歲那年被診斷出患有輕度智能障礙,家中倚靠媽媽微薄的收入和少許補助維生,小柔經常待在家裡看電視或到附近公園遊蕩,後經社會局轉介,接受房角石輔導,從極度缺乏自信到現在已能快樂的融入團體生活。

房角石說,服務的對象包括國中小輔導室、地方里長、家扶中心、兒童福利聯盟及社會局的弱勢兒少個案,還有原住民、新住民及中低收入戶家庭,現共有八十多位孩子受到房角石的照護。想為這些兒少略盡棉薄,可至  https://www.dodoker.com/index.php?r=project%2Fview&id=480,了解更多詳情。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