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附中招生成績亮麗 高分群學生成長4倍再創新高

【特派記者邱芮豫/埔里 報導】今年國中教育會考全國考生共20萬9045人,中投區本次報名有32088人,比去年少了776人。南投縣今年考生合計4483人,比去年再減少271人,國立暨大附中在少子化中卻逆勢成長,受到在地學區認同,成功爭取到南投縣、台中市與鄰近鄉鎮市高分群同學加入。

暨大附中表示,今年5A以上有3位同學加入附中行列,可達錄取前3志願標準者高達19位。最高分為埔里國中李惠妮同學,成績為5A7++、埔里國中潘祈安同學,成績為5A6++、埔里國中潘庭維同學,成績為5A+。同時,高達75點以上的同學,選讀附中人數成長高達4倍,成績表現非常優異。

埔里國中賽德克族李惠妮,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她,體恤媽媽的辛苦,決定留在埔里就讀國立暨大附中,免去往返外地的舟車勞頓。張正彥校長特別建議所有錄取同學,可以線上超前學習,透過附中與國內頂尖大學的線上開課合作,讓暑假更充實。

潘庭維、蕭紫伶畢業於埔里國中,兩人與李惠妮從國小就是同學,這次會考累積點數二人皆超過75點。兩人在國中時期常聽到師長及社區長輩對暨大附中的良好評價,在參訪暨大附中時,發現暨大附中面對108課綱也有完善的準備,提供多元學習的機會。潘庭維對於理化有興趣,打算申請暨大附中數理實驗班,未來打算往藥學、化工類群發展。蕭紫伶對於語文較為拿手,希望能夠出國交流,打算申請進入語文實驗班,未來往外語類群發展。

李昆原、李昆育是雙胞胎兄弟畢業於臺中西苑高中國中部,國中會考成績分別為4A與3A,因為喜歡暨大附中活潑、多元的校風,加上父親因工作因素將回埔里定居,選擇暨大附中可以與家人相處,父親也表示高中階段家人的陪伴很重要,有遇到任何問題每天都可以回家與家人討論。昆原與昆育希望可以順利申請進入數理實驗班及語文實驗班,在未來三年可以在學校的教育下探索未來的目標。

張正彥校長表示,非常感謝國中師長及家長們對暨大附中的認同,今年高一新生以南投縣20所國中,台中市31所國中,高雄市、嘉義市、苗栗縣、雲林縣和宜蘭縣等6所國中組成,足見老師們的用心教學,及學生們各項全國、校內外傑出表現,獲得國中師長和家長肯定,本次有許多同學以第一志願選擇附中就讀,這些都要特別感謝老師們、同學及家長一起努力的成果。

暨大附中招生成績亮麗,高分群學生成長4倍再創新高。(記者 張良舜攝)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