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國小120週年校慶 規劃系列慶祝活動 紀錄過去、現在及未來發展軌跡

【特派記者呂祈杰/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國民小學120週年校慶」7月8日舉辦體育表演會,中壢國小創校120週年,具有百年風華,學校規劃系列慶祝活動,由畢業生的踩街報喜揭開序幕,緊接著時光迴廊展、學生學習成果展及校友藝文作品展覽等,兼具懷舊及感恩之情,完整紀錄中壢過去、現在及未來的發展軌跡,而今日的校慶體育表演會,則完美呈現學生的力與美,全校師生共同歡慶壢小120歲生日快樂。市議員彭俊豪、市府教育局長林明裕、中壢區長鄭詩鈿、中壢國小校長吳鳳仙、中壢國小籌備會主任委員范振修董事長、校友聯誼會會長曾繁藤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中壢國小自民國前14年獲准設校,民國前12年成立中壢公學校,當時正值台灣現代教育轉換期,從傳統漢學書院、私塾等形式,建立起現代教育體系,民國39年改稱桃園縣中壢市中壢國民學校,民國57年定名為中壢國民小學,成為南桃園重要的教育里程碑,並孕育無數英才。 市府會盡最大努力投資教育,盼未來壢小在雙語、環教、藝文及數位等4大領域發展更好,展現更大的教育魅力。市府也規劃以9.88億經費打造壢小新校舍,今(109)年暑假即將動工進行校舍暨公有停車場新建工程,盼完善學校設備,紓解周圍交通。

中壢未來在鐵路地下化後將設有鐵路新站,以及可南來北往的捷運站,成為交通樞紐及商業重心;而中壢國小周圍除了壢小故事森林館、中壢警察宿舍等文化資產外,也將規劃新的公共設施,提供更優質教學環境。鄭市長也提及,日前中央宣布2022年完成全國中小學班班有冷氣計畫,並研擬編列預算補助電費政策,桃園市3年前就開始推動,市內各國中預計今年建置完成度將達百分之百,市府將持續推動班班有冷氣計畫,努力於期程內完成,給予全市國中小學子更友善的學習空間。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